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业主收房双卫变单卫 开发商:客户理解偏差(图)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1日 【字体:

成都业主收房双卫变单卫 开发商:客户理解偏差(图)

“临近交房才发现,双卫莫名其妙变成了单卫!买房时说可以多安一个成了单卫!买房时说可以多安一个马桶的卫生间居然没有留下水管道!你们肯定好奇是哪个不入流的开发商,我说是万科,你们信吗?”日前,位于成都城东东郊记忆旁的万科金色乐府的业主李女士(化名),在朋友圈反映其购买的万科精装房预交房时与当初买房的说法不符。 不仅如此,该小区多名业主也表示相同户型均存在相同情况,对此,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进行了走访。

业主质疑

买房说是双卫,交房只有一个马桶

李女士是在2014年12月以90余万元的价格买下万科金色乐府89平方米的精装房。“买房的时候,现场的样板间、订房户型图上都标注有两个马桶!置业顾问也说有两个马桶,只是其中一个马桶需要自己买来安装,但会预留下水管道。”李女士告诉记者,正因为如此,签合同时户型图上少画了一个马桶,她也认为是正常的。“当时不放心,还问了其他置业顾问,都回复说‘放心嘛,空间都预留好了,不然不会这样设计’。”

据记者了解,出现类似问题的不只李女士一家,在该小区业主QQ群中,多个相同户型的业主均表示如今精装房呈现的卫生间只有一个马桶,与当初承诺不符。

公开资料显示,万科金色乐府总占地达200余亩,分为住宅和商业两期开发。住宅部分占地75亩,共打造8栋高层住宅,其中7、8栋楼最先交房(2016年7月),目前万科方面正邀请这两栋楼的业主进行预交房(提前看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李女士及部分业主正是在此过程中发现自家卫生间问题,并且都集中在89平方米的M1、M2户型。

记者走访

预交房和效果图不一致

上周,成都商报记者现场走访了万科金色乐府正在预交房的7栋,在一间89平方米的精装房内,记者看到,其卫生间分为三个部分,正面是一个盥洗台,左侧门里安装了一个马桶,右侧门里被一分为二,最里面为一个带有玻璃半隔断的淋浴间,外面则是一个空的地面——被李女士等业主质疑的就是这里,他们认为这里应该有一个下水管道可以安装马桶或蹲坑。

但是,记者随后也查看了李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上面唯一跟卫生间构造有关系的是一张简要的户型图,确实只标明了一个马桶。同时,李女士也出具了一张当初买房时留下的一份装修效果户型图,89平方米的M1户型上面,卫生间位置一左一右两个小房间内均各标注有一个马桶。

“我本来就是要买双卫,当时认为起码会留一个下水管道的位置吧!不然买这个房就没意义了!”李女士告诉记者,至今卖给她房子的置业顾问仍坚称当时他们就是这样培训的。

记者同时从名为“万科金色乐府”的微信公众号上也查询到,在介绍其“77平方米~140平方米经典人性化户型”的《万科金色乐府 掌二环销冠的秘密武器(三)》一文中,同为89平方米的M1、M2户型效果图中均标明有两个马桶。

据了解,万科金色乐府在销售住宅时雇佣的是两家代理公司的置业顾问团队,但记者了解到,两家团队的置业顾问在给多位购房者宣传89平方米户型时均有提及是“双卫”。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西岭·香槟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3700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