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都江堰一新房变“洞房” 楼顶天花板老掉沙渣(图)

作者:何艾琳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9日 【字体:

都江堰一新房变“洞房” 天花板老掉渣(图)

9月16日,都江堰市民陈女士终于收到了开发商补偿的2.5万元。

一个月前,她收到楼下住户纪先生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中央是个巨大的镂空的洞,中间纵横交织着裸露的钢筋,从楼上可以一眼望穿楼下。让陈女士不敢相信的是:照片中楼上这间卧室,就是自己刚到手的新房。

远在山东工作的陈女士后来才知道,纪先生在装修新房时,发现次卧的天花板不断掉沙渣,通过物管找来开发商施工方,翻窗进入陈女士家中,掏空楼板,并重新浇灌了水泥。

随后,楼下的纪先生继续装修,却发现客厅、主卧、走廊的天花板都在掉沙渣,完全无法装修。

两家业主开始怀疑房屋楼板的质量问题大。他们找到小区物业、开发商、施工方,以及当地建设委员会质监站。经一个多月的协商,开发商同意给两位业主每家2.5万元的补偿,并将业主认为有问题的楼板掏空、重灌水泥。

业主维权

天花板掉沙渣

挖空楼板重浇混凝土

7月20日,纪先生如愿拿到新房钥匙。这是他2013年在都江堰市彩虹大道买的都江华府二期。

孩子即将入学,纪先生想赶在9月1日前把房子装好、入住。装修公司先把墙面白色腻子刮掉,准备再上新腻子,“没想到腻子挂掉后,一碰天花板就开始掉沙渣,用小锤轻轻敲,沙渣掉得更厉害。”纪先生说,本想把松软的沙渣敲掉后上新腻子,然而事态发展出乎他所料。

8月1日,次卧的天花板已被敲入3厘米深,仍是沙渣,不能刷新腻子。“如果不敲掉沙渣,就挂不稳吊灯。”

纪先生请来物管人员查看情况,物管又找来开发商成都市华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查看情况。开发商技术总监张先生提出方案,把次卧天花板的整个楼板挖掉,重新浇灌混凝土,并补偿纪先生6000元。

考虑到面积只有一两个平方,又着急入住,纪先生和家人就同意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