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5年楼市阵痛期 还有买车买房?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4日 【字体:

晓说》和《晓松奇谈》的热播,让高晓松那句“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一举成名,这句话几乎成为好多文艺青年的座右铭。

其实在马佳佳说“90后不买房”之前,高晓松几乎是不买房运动的代言人,在北京租房、在洛杉矶租房。但不是每个人都是马佳佳,自然每个人也不是高晓松,可以在生活压力面前自信地说出不买房。

每年9月初,成都有车展,10月初有房展,和3月的糖酒会一起,这几乎是成都人生活中没有缺席的三个大型展会活动。买车买房在9月和10月,也是成都人消费的主题。不要看房交会现场参展的开发商数量不少,在场外攒着劲卖房的开发商更是比比皆是。

昨天是秋分,好像距离今年结束也还有100天,对于开发商来说,完成年度任务所需的时间“余额不足”。那句曾经用在中国男足身上的名言,现在可以送给很多焦躁的开发商——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但行业大环境和小环境的变化的确在那里摆着,在那个“拍脑袋决策”的楼市黄金年代所积累下来的经验不管用,现在只有重新研究一套适合于白银年代的生存方法。或许2014年、2015年是阵痛期,从此之后,会有更多的企业找到适应新环境的办法。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一个需要适应的过程,以前买房很多是投资行为,现在投资这两个字基本已与普通住宅市场没有关系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买房的原因就是:我需要一座房子来自己住。不管是作为第一居所,还是第二居所,还是第N居所。

开发商和消费者心态的变化正在构建新的楼市秩序,适者生存,不适应的被淘汰,最近经常听到某开发商洗手不干的消息。但那句“与其挽留不如目送”的观点振聋发聩,总有人会离开,但也会有人加入进来,这其实恰恰是房地产的福音——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