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佛山5月1日起全面取消限购 广州楼市或受冲击

作者:陈钰凤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30日 【字体:

“定了!佛山全面放开限购。从5月1日起,境内居民在发佛山买房,没有户籍、套数的限制,想买多少买多少。境外居民在佛山购房,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今日下午1时许,原本寂静的地产圈被一条网传消息搅得热气腾腾。网传消息是这样滴:有开发商透露说接到了紧急会议通知:“请你司派销售经理或以上职务人员到我局参加房地产重大事项通报会议,请到达会场后一并提交个人名片以确认职务及身份。会议时间:今日下午(4月30日星期五)四点,会议地点:金澜北路68号a 座首层会议室(国土水务大院)。收到本短信请回复确认。市场科 ”。 地产界人士纷纷猜想:解限真的来啦?

今日下午4时许,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下称“佛山市住建局”)通报称,4月30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部署稳定住房消费的具体措施,决定自2015年5月1日起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

网传:

佛山正式全面放开限购

今日下午1时许,原本寂静的地产圈被一条网传消息搅得热气腾腾。网传消息是这样滴:有开发商透露说接到了紧急会议通知:“请你司派销售经理或以上职务人员到我局参加房地产重大事项通报会议,请到达会场后一并提交个人名片以确认职务及身份。会议时间:今日下午(4月30日星期五)四点,会议地点:金澜北路68号a 座首层会议室(国土水务大院)。收到本短信请回复确认。市场科 ”。地产界人士纷纷猜想:解限真的来啦?

今天下午3:10,记者来到禅城区国土城建与水务局,发现大院里竖有“房产会议”的指示牌,在工作人员引领下,来到该局一楼会议室,从门外往里看,会议正在召开,几十名开发商坐在会议室中。由于记者背了一个相机,工作人员在问明记者身份、并请示领导后,表示不方便旁听。记者在门外等候期间,时不时听到“放开限购”“不主张升级”的话音。下午3:40许,会议结束,大概50-60位开发商走出会场,很快散去。另记者稍感意外的是,大多数开发商并未面露喜色,表情都很平衡。而且没有出去会议后三三俩俩谈论的情况。

参加今天下午会议的绿岛湖一号营销负责人江燕武大概3:20分到达会场,他证明会议传达内容是放开限购,以后境内居民在佛山买房,想买多少买多少,没有资格、套数的限制。“不过,三套房不可以贷款,要付全款”。与其他参会的开发商一样,江燕武是早上收到禅城区国土城建与水务局短信来开会的,短信内容与网上流传的一致。今下午会后,几位开发商都向记者表示,一早就收到风会全面放开限购,所以也不奇怪。“现在佛山市场供求过大,压力不小,放开限购肯定对市场有利好,但利好有多大,谁也不知道”他说。在现场参会的恒福地产相关负责人陈仲平表示:“我们是卖公寓的,一直不限购,放开限购对我们也没有什么直接利好。现在佛山市场压力不小,希望放开限购能拉动市场向来。但能不能向来,还得看市场反应。”

部门:

5月1日起购房不再进行资格审查

今日下午4时许,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下称“佛山市住建局”)通报称,4月30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部署稳定住房消费的具体措施,决定自2015年5月1日起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

佛山市住建局称,根据上级的工作要求,对近5年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梳理,特别是对2014年8月7日以来佛山商品住房交易的情况进行分析。2014年8月7日,佛山市住建管理局调整完善了住房限购措施,将限购对象从以“家庭”为单位调整为以“个人”为单位。此调整一方面释放了住房需求,另一方面简化了购房手续,极大地便利了市民购房,购房市民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反响良好。购房政策的调整与去年第四季度住房贷款政策的调整形成合力,促进了佛山的住房交易。2014年全年,佛山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20%,销售均价与2013年同期持平微涨0.5%,实现了房地产交易量升价稳的稳定发展态势。

佛山市住建局表示,为贯彻落实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指示精神,市住建管理局决定不再对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此举将更大便利市民购房,简化行政手续和提高行政效率,发挥市场调节作用。市住建局要求各区住建管理部门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按照住建部规定做好房地产交易信息日报工作,继续严密监测市场变化,确保佛山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调查:

全面取消限购广州人最敏感

在全面取消限购前,在佛山购房按现行政策执行,即本地户籍人口在拥有2套房产后限购,外地户籍凭借身份证就买一套,无需提供社保及纳税证明。对于二套房的认定,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即便你之前买过房产,但只要没贷款现在再买申请贷款,都有可能按照首套房来算,公积金也按提取和申请贷款次数来核定,但具体算第几套还得由房管界定。

从5月1日起,佛山市全面取消限购,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

实际上,广州人对佛山限购与否比佛山人更敏感,他们期盼全面放开限购后,可以享受与佛山本地人一样的购房待遇,可以在佛山购买两套或两套房产。“广佛交界盘价格是广州中心城区的三分之一,无论是买来自主还是投资,都很划算。”广州居民刘女士说。不过,部分佛山人则担心本地楼盘被广州客抢,或将引起楼价上涨。“本地楼盘首先应该保证本地人购买,现在佛山广州购房者太多了,他们对价格的接受度高,导致很多本地人很难买房称心如意的房子。”市民谢先生说,今年以来在广佛交界盘看房,遇到的多是广州客,害怕佛山优质楼盘被广州客和投资者“扫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