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赠送面积退出舞台 开发商还有什么花招?

作者:dytfw 来源:综合整理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03日 【字体:

2014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或许并没有引起太多购房者的注意,但是在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你一定有可能听说过关于"全赠送面积以后都没啦"的相关消息。没错,出处就是这里。

全赠送面积退出舞台 开发商还有什么花招?

在这部新版《规范》中,开发商常用的飘窗、双层挑高露台、地下室等赠送空间,将不再以全赠送的形式出现。全赠送面积退出"历史舞台"是喜是忧?

"赠送面积"是开发商偷面积的结果吗?赠送面积是不是越多越好?

赠送面积是开发商偷面积的结果

陈军律师解释到,按照新《规范》,以往常用的飘窗、阳台、地下室等赠送空间将不能再以全赠送的形式出现,而要实打实的算到售卖面积中。赠送面积最能吸引购房者,这也是开发商乐于"偷面积"的原因。建筑面积和容积率成正比即容积率越高,开发商可销售面积越多,这也意味着利润越高,但高容积率意味着居住舒适度降低。

赠送面积并不是越多越好

购房能有大面积赠送,消费者往往认为自己得到了实惠。但其本质上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因为开发商已经将赠送面积的成本摊到了房价中,所谓的"赠送面积"其实购房者已经买单。购房者获得的"面积"并不牢靠,由于开发商所赠送面积往往不具有合法产权,很难将获赠面积写入房屋产权证,业主很难讲其用于投资、抵押,拆迁时也不会得到补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