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第六区:都江堰-青城山受外地购房者追捧

作者:方志勇 王伟 姚长寿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2日 【字体:

青城山

@华西都市报:随着PM2.5指数的公布,空气质量被视作人们选择居住地的最重要选择。世人被“都江堰-青城山”举世罕见的人居资源所震撼,腻烦于城市污浊的购房者们开始涌入青城山买房。同时,“都江堰-青城山”也被不少人誉为成都“第六区”。“都江堰-青城山”买房已经形成热潮,“都江堰-青城山”创造的“5+2”生活模式,成为这座国际级旅游城市留给每个人的红利 。 经 历 了2013 年“ 都 江堰-青城山”楼市的外地人购房热潮之后,2014年这波热潮将继续放大,并成为中国西部购房者的最佳选择地。

外地人买走都江堰六成房子

2013年,都江堰城市亮点不断,而“外地购房者源源不断地涌入,买走60%的房子”却成为外界重要关注点,这条具有城市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新闻,将“都江堰-青城山”再一次置于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下。

随着多条快铁线路的开通,来自南充、重庆等热点城市的游客,正在迅速涌入“都江堰-青城山”,这里正在成为世人口中频频出现的明星词汇,“都江堰-青城山”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向世界。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游客们爬了青城山、看了都江堰,往往会被都江堰这座城市所吸引,对这里的生活方式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没有急吼吼的生意人,也没有繁杂的商务环境,可以试试喝小酒、喝花茶、看河景……这边的生活原来这么有味道。选择这里的房子,购房者用“脚”投票。

“外地人涌入‘都江堰-青城山’买房,这是对都江堰这座城市的肯定,也是对这里自然生态环境和城市文化的认可。”随着“都江堰-青城山”城市建设的进一步升级,以及环境和宜居条件的先天优势,使得都江堰楼市在2013年激烈竞争格局中,走出了一条只属于自己的路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宜居生活配套,吸引外地购房者源源不断地涌入,买走60%的房子。

正因为看到了城市独特的竞争优势和蕴含的商机,“都江堰-青城山”,通过优质的先天禀赋和自己的勤奋,必将获得市场的认可。

生态文化优势无可撼动

无可辩驳的是,在提出以“养老和休闲”为主题的发展城市中,都江堰强大的品牌和实力,具有无可撼动的竞争优势。

作为中国西部风景俱佳的生态城市,“都江堰-青城山”地处成都平原西北边缘,是成都市唯一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空气质量和地下水质,常年保持一级标准。

都江堰全年平均温度15.2℃,是植物最佳生长温度,更是最佳养生温度,是名副其实的四季度假地。都江堰,含八百里青城,水纳两千里岷江,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常年平均气温15.2℃,这一温度,不但是各类植物的最佳生长环境,更是上佳的养生环境。都江堰空气质量和地表水质常年保持在国家一级标准,森林覆盖率53.7%,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国家首批生态示范区,被誉为天然氧吧。

都江堰市生态环境绝佳。区域内地形多样,地貌奇特,植被丰富,是岷江上游和成都平原的重要生态屏障。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池国家森林公园)内有包括大熊猫、金丝猴、珙桐等珍稀物种在内的高等植物和动物14000余种,被誉为“世界天然植物园”、“野生珍稀动物基因库”、“大熊猫栖息地”。都江堰已经成为成都居家、会议、休闲中心,也是世界遗产地九寨·黄龙—青城山都江堰—乐山·峨眉山的黄金旅游枢纽。

离尘不离城好房又不贵

都江堰城市的发展正在进一步升级,关于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塑造,成为重要课题。进一步坚定旅游生态休闲发展之路,为城市的健康长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显然,2014年“都江堰-青城山”楼市,将出现一波新的发展契机。

“离尘不离城”,作为中国西部代表性的人居、养生天堂,都江堰拥有绝佳生态环境:区域内地貌奇特,森林覆盖率60%以上,空气质量和五大水系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水平;“零”雾霾天、超国内人均寿命5.7岁、年均气温15.2℃,四季气候宜人的都江堰,完胜钢铁水泥铸造的拥堵都市,成为养生人士的宜居首选,被誉为“中国养生休闲第一城”。“简练有力的归纳,都江堰对外地人形成了难以抗拒的诱惑。

多条省内高铁线路的开通,对“都江堰-青城山”的城市和房地产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随着多条快铁线路的开通,“都江堰-青城山”的城市营销和楼盘营销直径,延伸到了南充、重庆,涵盖各个川内二级城市,甚至跨省到达温州、宁夏等地,“好房又不贵”,世人首次见证了都江堰楼市的能量与气魄,更为当地楼市的热卖打下坚实基础。

在2014年,“都江堰-青城山”的楼市外销将进一步加强。除了成都春季房交会的抱团出击,再到阿坝巡展,以及接下来的多场外销活动,外地购房者必将成为都江堰楼市的主力军。”

“仅仅过来旅游一次,我们就对都江堰这种人居天堂和楼市价值洼地震惊。买下必赚!”一位二级城市购房者兴奋地说,“这里就是一心一意做生态旅游宜居城市,将来这里将更加适合居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