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鹤鸣乡依托资源优势主打社会化养老牌 形成村村有项目发展格局

作者:牟乃红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7日 【字体:

投资2亿元的南山花溪养老公社入驻忠孝村,项目区内群众即将完成生态迁移;投资1.5亿元的碧水源山庄项目落户仙鹤社区,配套道路设施竣工,主体工程已破土动工;四川崇孝基地养老项目已入住300余人……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对外开放和项目会战年”要求,鹤鸣乡依托优势资源,充分运用产改成果,将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打出“寻梦道源、养生鹤鸣”的社会化养老牌,吸引众多生态休闲养生(养老)项目落户,基本形成村村皆有项目的发展格局。

定位明确 赚社会化养老钱

今年年初,该乡确定在统筹城乡、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利用独特环境优势和历史人文资源,把打造集旅游度假、观光休闲、生态养生为一体的旅游乡镇作为发展定位,着力引进社会化养老项目。

“我乡底子薄、基础差,在招商引资上要集中优势,突出特色。”该乡相关负责人说,为此,乡上整合力量成立了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以旅游度假、养老产业等为主攻方向,充分运用产改成果,全面推进对外招商,为产业发展培育基础。

南山花溪养老公社的成功入驻,实现了养老项目招商的“一炮打响”,更加坚定了该乡的发展方向和思路。而后,该乡又相继引入碧水源山庄、永和山庄等项目,形成了项目与项目遥相呼应、度假旅游养生优势互补的产业业态,并进一步完善安西走廊沿线旅游产业业态调整。

项目聚集 村村形成火热场面

11月26日,记者在忠孝村2社看到,项目区内的农户正在搬迁,大家纷纷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据介绍,南山花溪养老公社项目总体规划3平方公里,建设周期为2年,将于明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停车场、污水处理厂、网球场、乒乓球场、老年大学、医疗救护中心将散落其间。而以水杉、杂木和庄稼构成的田园风光,经过设计、打造后将变成四季有花、常年有景的田园新景观。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区养老住宅将建在村民原宅基地上,采用新型轻钢材料修建,最大限度保持原生态。目前,该项目采用订单销售模式。

如果说忠孝村呈现的是热火朝天的搬迁景象,那么牟家营村的四川崇孝基地项目则是一幅惬意舒适的养老图。一期入住的老人们在这里闲庭信步,享受着从鹤鸣山吹来的阵阵新鲜空气。而相隔不过2公里的仙鹤社区金林寺段,机声轰鸣,工人们正抓紧修建桥梁、扩宽路面,为进场建设的碧水源山庄项目做着准备。

村民期待项目早建成住新居

“有项目进村,大伙儿的日子才有希望。”忠孝村17社村民张国文告诉记者,之前他一直在青海打工,听说村里入驻了大项目,他赶紧回了家。“项目区内的住户要搬迁,大家都很支持,就是希望项目尽早建成,说不定还能找个活干。”

怀着和张国文同样心情的何大姐说,看着姊妹都住进楼房,她的心里也痒痒的,巴不得早日换房了。“这下好了,政策的春风吹到山沟里,我也即将住新房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