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字当选年度汉字 土豪与中国大妈入选流行语

作者:未知 来源:新快报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22日 【字体:

“房”和“正能量”分别当选国内年度字和年度词;“争”和“曼德拉”分列国际字和国际词第一。“霾、梦、改革、土豪、光盘行动、中国大妈”等热词也榜上有名。

其中“土豪”一词,连续入选“十大流行语”“十大新词”和“十大网络词语”,嘲笑和嫉妒、土气与华丽,这些元素组合,触及种种矛盾心理。
年度国内字

解读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温饱是民生之本,而房子,是中国人最实在的人生愿景,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高居不下的房价意味着人的一生积蓄贬值到不如几间住房,意味着刚毕业的大学生成为房奴,“楼价如此虚高,引无数百姓竞折腰”。“房”字的当选,也是民众对于利好政策出台的期望。

候选名单

梦 廉 霾 房 俭 新 民 燥 正 扶

十八大以来,廉政建设,返璞归“俭”,在社会上刮起新风,迎来正气;十面“霾”伏,让人们体会什么是“同呼吸共命运”;扶与不扶,考验着国人的文明与道德;民生多艰,民情燥戾,呼唤正能量充溢,渴望中国梦扬帆……在所有的问题当中,房,依然是当下中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井族的艰辛,房奴的苦涩,使“安得广厦千万间”,成了最实在的人生愿景。“房”字最终当选年度国内字,在情理之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