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实行精细化管理 未来5年成都城市管理方向明确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21日 【字体:

大城市

细管理

未来5年成都城市管理已经明确方向,内容涉及环境卫生、城市视觉形象、市容秩序、城市道路桥梁管养、数字化城管、基础设施、扬尘治理等七大提升工程。
 
成都以大城市细管理的理念,大踏步迈向国际化,以北改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宜居宜业宜人成都,以历史与现代交融智慧旅游,吸引八方宾客。

1991年8月,首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新加坡举行。2001年9月,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首次走进中国内地城市南京。2013年9月,时隔12年后,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来到中国西部城市成都。成都以大城市细管理的理念,大踏步迈向国际化,以北改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宜居宜业宜人成都,以历史与现代交融智慧旅游,吸引八方宾客。

在财富全球论坛后,成都再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即将召开的世界华商大会,将引领成都驶上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快车道,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打响成都品牌,展示独特的成都神韵。

舒适成都

精细管理,城市品质大提升

在6月份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上,成都以其独特的城市特色、中国气派和国际水准,不仅证明了成都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能力,更充分展示了这座千年文化古城的魅力。城市品牌和形象随着参会嘉宾的好评而走向世界,大大提升了成都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每一次盛会都是一次契机,城市管理的水平也因此不断提高,窗明几净,天蓝水清地净。”来蓉工作三年的外企员工刘红海如此评价。

在表象之下隐藏着深厚的内涵。去年成都提出“大城市细管理”,高屋建瓴式地全面推进科学规范系统的精细化城市管理。正是在这种理念的驱动下,成都转变规划不精、忽视细节、标准模糊、执法不严的粗放的城市管理方式,从细处入手,防微杜渐,全面推进科学、规范、系统的精细化城市管理。未来5年成都城市管理已经明确方向,内容涉及环境卫生、城市视觉形象、市容秩序、城市道路桥梁管养、数字化城管、基础设施、扬尘治理等七大提升工程,国际化发展之路全面提速,成都正以越来越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形象,驶上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快车道。

未来的成都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良好的城市形象,犹如一扇打开的窗口,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华商关注这里,选择这里,投资这里。

现代成都

北改引领,城市形象大跨越

去年是“北改”开局之年,城北片区诸多“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解放北路、交大路、金牛大道、羊西线等堵点被消除;打通梗阻城西北10多年的2.5环茶店子段;完成74个普通院落的整治,新增公共绿地2.3万平方米、健康绿道30公里;实施旧城改造项目19个,其中三环路内最大城中村、占地1124亩的茶花片区完成总拆迁量的90%,拆除近100万平方米旧房……

与此同时,为了切实改善更多市民的居住条件,提升整个城市的品质,成都决定用5年时间,基本消除全域成都的棚户区。未来5年内,我市将启动包括城中村、一般场镇改造、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在内的棚户区改造约25万户,改造住房面积约1500万平方米。

在不久的将来,那些曾经最落后的区域,将建起更多现代化小区、商业,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拓宽现代城(小区网 论坛)市的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

美丽成都

旅游推动,城市魅力大拓展

成都历史悠久,拥有3000年左右的建城史,近150年的建都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最中国文化名城”和“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去年,国家旅游局将成都等18个城市确定为“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今年3月22日,成都智慧旅游数据中心正式上线运行,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一站式”旅游信息资源搜索服务,也提供了信息资源共享的载体,标志着成都旅游全面进入智慧旅游时代。

几天前,由PATA(亚太旅游协会)和成都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3PATA旅交会圆满落幕。2天的展会上,世界60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旅游精英聚首成都,借势全球旅游业界顶级盛会,成都旅游产品“搭车”全球贸易,通过举行“成都旅游对接世界”同业交流会、直航城市营销联盟启动仪式、“In Chengdu”成都旅游资源滚动推介会等活动,向国内外旅游产业界人士详细推介了成都旅游资源、品牌和特色产品,大幅提升了成都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成都在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道路上跃进了一大步。如今,成都旅游已经登上世界舞台,并成为国际旅行商心中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当前,成都正在实施“全域开放”战略,世界华商云集成都,吸引他们的不仅有成都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还有成都独特的自然文化魅力。成都之美,必将令他们记忆犹新,并吸引更多华商来此工作生活、投资兴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