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报告:近七成储户难接受高房价 35%居民预期上涨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20日 【字体:

央行最新发布的三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指出,当前67.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增加0.9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有30.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其中一线城市居民中认为“房价过高”的比例为77%,居民高房价的感受强于二、三线城市。对下季房价,35.8%的居民预期“上涨”,45.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6.5%的居民预期“下降”。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3.2%,较上季回落0.8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6.2%,与上季持平;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7.5%,较上季回落0.6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6.3%,较上季上升0.6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4.8%、18.7%和16.2%。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4.1%,连续三个季度小幅下滑;居民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等)的消费意愿为24.9%,与上季基本持平;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为27%,较上季下降2.1个百分点,属于季节性回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