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推销旅游纪念品 安仁是个好平台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30日 【字体:

4月29日,刚刚开业的“大邑旅游商品店”人气颇旺。而不远处的,由安仁镇老公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安仁购”,同样生意兴隆。两家店铺,一个主题:探索景区新业态,让游客能把安仁带回家。

扎根:以“差异性”揽客

走进“大邑旅游商品店”,文化产品琳琅满目,老公馆、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聚落开发的书籍、红色瓷器、文化衫,以及蓝莓产品、粗粮制品等一一陈列。65平方米的空间里,大邑本土11家企业的230余种商品汇集,一个大邑文化旅游产业的“微缩版”呼之欲出。

据工作人员介绍,进入“大邑旅游商品店”是有门槛的,进店企业及其商品均需甄选,确保能够具有大邑的独到特色。

而位于公馆老街的“安仁购”,则直接定位于安仁。“素人画廊”安仁主题明信片、刘氏庄园水晶屏风、建川博物馆特型打火机等都是特色旅游品。这里,销售的50余种旅游品中,有许多“只此一家,别无分号”。例如,荣获2012年成都市特色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金奖的“手绘土陶蚯蚓”,灵感来源于公馆老街民族志展览馆内的南美民间仪式用品。而曾经进入安仁“素人画廊”展出的杨学宁、黎民伟等人的画作,也登上了“安仁购”的明信片。

许多游客冲着商品的安仁特色而来,因为其他旅游景点买不到。“安仁购”店长李玮炫认为:“旅游景点就应该有自主产品,与其他地方形成差异,才能做出品牌效应。”

平台:低价进入博机遇

在“大邑旅游商品店”,各种商品的价格非常“亲民”,透出开店者本地营销的平台意识。“这种袋装兔头,这里卖5.5元,比成都市区和其他景区便宜一两块。”工作人员指着柜台介绍说。

景区产品,价格为何不升反降?面对记者的疑惑,一位当地企业负责人笑言,选择加盟“大邑旅游商品店”,就是冲着安仁这块金字招牌来的。赚钱不是主要目的,而是在安仁这座博物馆小镇上做形象推广。不少企业认为,在安仁古镇的老街、老公馆集中的景区,每天都汇聚了大量来自全国乃至国外的游客,是企业品牌推荐的良好平台。

李玮炫认为:“除了眼睛看到的,相机拍下的,采购风土产品是旅游者的深度需求,能搭建一个人与景物、人与地域文化的交流平台。”成都安仁文博旅游发展区管委会副主任牟俊辉透露,安仁镇“大邑旅游商品店”、“安仁购”模式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品牌树立后,还将在西岭雪山、花水湾、鹤鸣山等大邑县其他知名景点布点,让其更新大邑旅游业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