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国五条实施细则出台 大邑等成都郊县楼市将限购?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0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国务院近日公布了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实施细则《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各地应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那么作为已经在执行限购的成都市,限购区域会由主城区扩大到郊县吗,大邑县具备执行限购的条件吗?

成都限购区域或扩大 大邑楼市即将限购?

2011年2月14日成都市市房管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地税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要求的实施意见》的限购政策,成都暂时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在本市主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暂时实行住房限购政策。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主城区已拥有1套住房的,可以再购买第2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暂停购买第3套住房;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主城区无住房的,可凭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本市主城区购买1套住房,暂停购买第2套住房;不能提供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外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区购买住房。

在2013年,成都市表示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近日国务院“国五条”实施细则提出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要在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应包括所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那么成都市在接下来会将限购区域从之前主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扩大到大邑县等周边县市区吗?

目前大邑县在售商品房项目达30多个,新的房产项目正在陆续入市。来自于大邑县房管局2012年的统计数据,大邑县外来购房户有所下降,特别是其他郊区市县及二级城市到大邑购房,但省外到大邑购房有所上升,供应销售量同比下降。受之前供应量大的影响,供给大于需求,存量商品房较多;去年开发企业受调控政策影响,开发节奏放缓,供应量萎缩。据大邑淘房网了解,目前大邑县的房价与周边崇州市、邛崃市相比,均处于低位,房价尚在比较合理的范围之内,房地产市场具有较大的合理发展空间,大邑商品房存量丰富,尚未形成投资性抢房趋势。本次国五条中使用的是“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应并非必须。若成都今年要扩大限购区域,可能首先需要增加的区域是温江、双流、龙泉、新都、郫县等二圈层行政区域,本来基础及经济发展相对缓慢的三圈层城市应该不会立即加入“限购”的行列。若届时二圈层加入限购,那么位于三圈层的大邑县将再度迎来一个楼市的飞跃期,成都到蒲江铁路建成通车后,大邑往返于成都及周边地区将更加便捷,“住在大邑,工作在成都”将是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