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3成都楼市的三大猜想 现在是买房最佳窗口期?

作者:肖倩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2月28日 【字体:

嘉宾:

华西城市与房地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温利阳

21世纪不动产成都区域分部总经理助理舒宁

新希望地产成都公司副总经理姜孟军

@华西都市报:

2013年刚刚开局,各地楼市传来利好消息:北京二手房加价70万元销售;广州、深圳多个新房开盘,买家“大排长队”蜂拥入市;上海“日光盘”频现,消费者只买房子不看价。对于成都楼市而言,2013年年初,不论是土地市场还是供应方面,均保持在高位运行。

近日,记者走访了相关业界人士,听听他们的看法。

猜想一:

2013年,房价暴涨、微涨,还是不涨?

此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曾发表“房价上涨论”,并大胆猜测,“2013年3月份以后,房价会暴涨。”任志强的这一说法主要是从土地供应方面考虑,他认为近两年高库存不能正常消化,土地供应较低、新增供应减少,2013年3月份后,巨大的需求会使得房价出现报复性高增长。

温利阳:任何产品的供需都要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如果房价高得离谱不但会削弱顾客的购买力,还可能受到政府层面的政策调控。从地价的角度看,房价确实会出现上涨的情况,但是否会暴涨,则取决于很多因素,高价拿地出现亏损的开发商也并非没有。

舒宁:我认为,房价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如果有,也只是在一个区间范围内的小幅波动。近段时间,楼市交易量的确呈现上升态势,这主要是由于被压抑的大量购房需求,尤其是刚需购房集中爆发,从而导致楼市销量上升。另一方面,从目前新开盘的项目情况来看,开发商优惠促销的力度变弱,因而让购房者产生房价将会上涨的担心。

姜孟军:我认为会涨,但不会暴涨。这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考虑因素,一是由于国家的限购政策没有取消,房价暴涨的空间不存在;二是市场供应还在加大。在近期来看,由于城区土地在减少,土地价格频出高拍,基于地价的上升,刚需和投资购房群体需求的存在,房价上涨压力加大。

猜想二

3月,成都楼市出现“量价齐涨”?

来自房管局的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首周,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1546套,成交面积为13.78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下降13.44%,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8.32%;接下来的第二周,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2697套,成交面积为25.44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涨74.45%,成交面积环比上涨86.62%;上一周,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2347套,成交面积为22.9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下降12.98%,成交面积环比下降9.91%。虽然有小幅下降,但是仍表现出“淡季不淡”,市场维持高位。

温利阳:由于很多人是恐涨性购房和投资性购房,因此,房价在一定的涨幅范围内可能会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但是当涨幅达到一定程度,购买力受到抑制时,则可能出现观望情绪,或者是当调控政策从严时也可能出现观望情绪。

舒宁:近段时间新盘交易确实比较活跃。从后市的预测来看,我认为,成都楼市将会保持平和的状态。

姜孟军: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成都楼市已经出现了“量价齐涨”的局面。之前调控政策压制了大量的刚性、投资性购房需求,这部分购房者在观望一段时间之后,由于地价、楼市销量、房价逐步回升,他们不可能继续等下去,因而会促成楼市销量的回升,量回升之后,房价也会自然而然出现缓慢攀升。

猜想三:

现在是否是买房最佳窗口期?

由于受到市场销售利好的影响,已有多个项目酝酿涨价,有坊间传言,3月,龙湖金楠天街即将推出的新批次房源单价将突破9000元/平方米,比现在价格最高上涨千元左右。

温利阳:现在应该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比较好的买房时机。从长期看,是否会出现比较细的调控政策等,谁也说不清楚,因此广大购房者最好还是根据具体房源的性价比量力而行。

舒宁:目前,不论是国家政策还是经济形势,都比较明朗,因此,我认为,购房者此时的购房风险不大,一旦有符合自己心理预期的房源出现,我建议购房者可以果断下手。尤其是刚需购房群体,近段时间可考虑的房源比较多,选择空间大。

姜孟军:其实从去年开始,已经到了购房者买房的最佳窗口期了。目前,由于受到地价上升、开发商开发成本上升、钢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房价已经出现了一定的上升。因此,相对而言,一旦符合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我建议现在入市比较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