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刚需置业漂移至郊区 专家表示买房就是买预期

作者:张焱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更新时间:2013年02月28日 【字体: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去年 12月均有增加,房价整体回升的态势十分明显。

为探求春节后北京楼市交易的真实情况,近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探访了北京周边的一些楼盘。记者发现,面对五环以内有限的新楼盘供应,以及自身有限的经济实力,刚需群体置业把郊区作为首选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这不仅是刚需支付能力的原因,更是由于北京市内楼盘的稀缺性。据乐居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2月20日,北京3月预计入市项目达32个,其中纯新盘7个,老推新项目25个,由于中心城区基本处于饱和状态,7个纯新盘均位于郊区。

思源经纪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涛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对于大部分刚需消费者来说,购房时应该意识到买房就是在买预期,房山甚至香河等都是可以考虑购房的地方。 ”

本报记者在大兴、房山和亦庄等地方发现,这些地区的城市生活居住配套设施与产业功能区相交织。其中,位于北京西南房山区的长阳、良乡、窦店等南城新城的城市整体规模已经在不断扩容。

在位于窦店的北京万科幸福汇项目现场,记者发现来咨询购房的基本上是30岁左右的刚需群体。一位购房者向记者表示,“这里的交通还不错,另外三居的户型设计很好地控制了单套房屋总价,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购房经济支付压力,价格是我们最看重的。 ”

万科幸福汇项目营销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窦店等南城楼盘确实对刚需消费者有不少的吸引力,因为近日新进房源主要以约95平方米紧凑的户型设计的三居为主,旨在满足刚需客户对提升居住功能空间的需要。 ”

刘洪涛认为,“刚需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在北京周边的郊县购房,毕竟买房是在买预期。早在2007年以前,很少有人关注天通苑一带的房子,因为2007年以前5号线还没有开通,交通相对不很便利。如果等到楼盘周边的设施完全配套和完善的话,就根本不是这个价格了。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