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晋原镇完成2012年度文明院落建设工程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18日 【字体:

来自晋原镇信息,文明院落建设工程是成都市民生工程,按照市县要求,2012年度晋原镇应建成5个文明院落,为全县唯一开展此项工作的乡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严格对标,认真落实点位、项目,按照节点时限,精心组织,切实开展,目前已全面完成,待市上验收。具体工作经验和作法:

一、定标准

按照市上“一套物业管理模式、十项集中整治行动、五项便民服务项目、三项长效工作措施、文化品质提升”要求,不折不扣,严格对标,切实开展。

二、定点位

确定了对5个老旧院落进行整治,具体点位是:孟湾东道256号、金秋巷13号、金秋巷15号、围城北路西段7号、罗湾巷9号。

三、定项目

我镇对每个点位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按照整治标准,确定了5个示范院落的具体整治项目,具体有:道路修补、门卫室维修、管线序化、划停车线、防护栏除锈翻新、绿化、楼道刷白、安装车棚、雨棚、电子眼、休闲椅、健身设施、观景灯、宣传栏、晾衣架、信报箱、公共照明、消防设施等项目。

四、定施工单位

通过招标比选,确定了有资质、有经验的施工单位具体负责建设工程。晋原镇负责监督,相关社区和单位负责协调居民住户配合施工。

五、外出取经,提升品质

晋原镇组织干部到成都市武侯区参观文明院落,吸取一圈层院落居民自管机制和文化品质提升的经验,按照“一院落一特色、一片区一风格”的要求,加强了院落形象标识设计,注入符合地域特色的文化元素,新建了文化墙、改建了入院大门、美化了出入通道等。

六、建立健全居民自管长效机制

晋原镇北街社区、红光社区、子龙街社区组织各院落文明示范院落居民开楼院会,建立健全院落居民自管组织,发动居民参与到文明院落建设工程中来。与此同时,院落自管组织积极推动文明院落的文化活动,开展了邻里互助志愿活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加和谐、平安、文明、健康、幸福的生活环境,最终形成社区牵头、社会团体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常态管理体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