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西岭山歌艺术节将于10月24日举行 下周三去西岭听山歌

作者:云加春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18日 【字体: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大邑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和西岭镇主办,以“西岭山韵·律动巴蜀”为主题的西岭山歌艺术节将于本月24日在西岭镇举行,届时广大市民和游客将能欣赏到反映大山情怀和山区人民勤劳本色的原生态文化。

西岭山歌属于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原始古朴、旋律流畅。其色彩、调式包含了藏、羌、汉民歌的一些元素,属民族调式,产生于西岭山民的生产、生活过程,由山民口口相授、代代流传,分为酒歌、山歌、情歌、劳动歌、风俗及仪式歌等。当天,活动现场除常规的节目表演和山歌表演外,还有西岭镇农家乐协会的授牌仪式等。图文并茂的展台将展示当地旅游产业、农家乐等,当地农户和商家还将现场售卖土特产。

“西岭是旅游大镇,原生态的西岭山歌作为我镇文化发展精髓和旅游之魂,对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和提升旅游内涵有着重要意义。”该镇负责人表示,将借此进一步提升西岭镇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快开发当地优势资源进度,为西岭镇乡村旅游造势,全力打造雪山风情小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