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好儿媳庹琼芳荣登“中国好人榜”

作者:王炜薇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18日 【字体:

大邑好儿媳庹琼芳荣登“中国好人榜”

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孝顺儿媳。8年来,已近花甲之年的她悉心照料瘫痪婆婆,即使患病切除了直肠也从未间断,赢得了左邻右舍的交口称赞。她就是家住王泗镇灯笼社区1社的庹琼芳。本刊曾在今年第72期报刊对庹琼芳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从县文明办了解到,经过层层推荐和网络投票,庹琼芳于9月29日荣登中国文明网9月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榜样”。

中国好人,她当得起

据介绍,全国共有643名候选人参加了9月“我推荐 我评议 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人榜”评选。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在网上报道后,许多网友深受感动,纷纷为心仪的候选人投票。最终,全国108名身边好人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成都市共有9人入选,庹琼芳就是其中之一。有网友留言道:有像庹琼芳这样孝敬老人的人,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

昨日,记者随县文明办负责人来到庹琼芳家中,告知她这个好消息时,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连连摆手,表示做过的这些“都算不上什么”。在她看来,自己不过是尽了一个媳妇应尽的责任。庹琼芳说,“婆婆在一日,我就要照料她一天。不仅如此,我还让我的儿子和儿媳也要孝敬老人,用行动为年轻人树立榜样。”

“如果没有庹琼芳,他们家早垮了。”邻居庹玉秋告诉记者,庹琼芳家十分困难,不仅婆婆瘫痪,丈夫王绍全的身体也不好,5年前,庹琼芳因患直肠癌切除了直肠。“身体不好还坚持照顾瘫痪婆婆,庹琼芳的精神让我们佩服。”庹玉秋竖起大拇指,“中国好人,她当得起!”

故事说孝 故事员讲诉身边好人

庹琼芳的事迹被广泛传诵,这要归功于王泗镇故事员陈永贵。家住王泗镇灯笼社区1社的陈永贵喜欢讲故事,听说镇里要举办“百姓故事会”,陈永贵便萌生了将身边的好人好事编成故事讲给大家听的想法。什么故事内容既好听又具有教育意义呢?他首先想到了住在自家不远的好儿媳庹琼芳。在他看来,“百善孝为先”,只有懂得孝道的人才有资格成为大家的榜样。经过2天2夜的精心构思,陈永贵将收集到的庹琼芳的事迹进行了整理,并将故事内容修改了四五次。在今年4月的王泗镇百姓故事会PK赛上,陈永贵用庹琼芳八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婆婆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心。本刊记者在获知这一新闻线索后,及时采写了报道《以病弱之躯为婆婆撑起生的伞》(详见本刊第72期第7版),对庹琼芳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当天,按照县文明办和本刊开展的“有奖推荐、公开征集身边好人”活动规则,县文明办负责人为陈永贵送上了500元的新闻线索奖,对他挖掘好人好事的行为表示感谢,并希望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该活动中,推荐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各类好人好事,用美德引领道德风尚,让文明之风吹拂人心。

据了解,经市文明办推荐,除庹琼芳外,我县拾金不昧的公交调度员刘丽和与癌魔抗争的王泗镇政府工作人员李凤也已分别入选中国文明网10月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并于10月12日-10月25日接受网民投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