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开展秋季学前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25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卫生局信息,为了做好大邑县中小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治、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和教学生活环境卫生工作,防止发生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教学秩序,卫生局传达了《成都市卫生局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加强2012年秋季开学期间学校卫生工作通知》(成卫发〔2012〕95号),执法大队于2012年8月30日组织卫生监督员、卫生监督协管员12人,会同县教育局、县食药局和县疾控中心组成7个检查组对中小学37所,幼儿园4所进行了2012年秋季开学前学校卫生工作监督检查。其中,自建集中式供水学校5家,建有学生宿舍学校29家。针对辖区内学校特点制定了相关的专项检查计划和方案,检查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的形式,对传染病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学生活环境卫生进行重点检查。卫生监督员对学校传染病管理机构、规章制度、应急预案,以及学生晨检、因病缺课病因追踪情况、校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41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均建立了学校传染病防治领导机构,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学生晨检、因病缺课病因追踪工作落实,开学前对校园内外环境开展了消杀灭工作。对5家自建集中式供水学校重点检查饮用水管理制度建设,涉水设备设施清洁、消毒,自动加药装置运行状况,以及水质监测情况。5家自建集中式供水学校按要求建立健全了饮用水管理制度,“两证”齐全,开学前完成了对涉水设备设施的清洗消毒和检修,水质检测符合卫生要求,消毒设备运行良好。29家建有学生宿舍的学校设有专兼职管理人员,建立了规章制度,宿舍通风采光良好。但是也检查出部分学校学生宿舍存在管理不到位,卫生制度未上墙和卫生洁具、物品堆放杂乱等问题。以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大队及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