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商业地产 2012拼模式

作者:侍玉宝等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13日 【字体:

成都商业地产在经历了2011年的高速发展之后,2012年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蓝光地产即启动了其2012年新商业地产征途。这场“2012蓝光地产新商业启幕仪式”除了吸引到全国各领域100余家商业合作伙伴以及近500成都商业地产投资人群,更吸引了来自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等专业人士。而这也拉开了2012年成都商业地产的序幕,虽然已近年关,但年后市场的厮杀号角已经响起。

2011商业地产走红地产江湖

2011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常态化,使得住宅地产一时间陷入“困境”,商业地产由于不不受政策影响,延续了2010年的势头,持续“走红”,特定的市场价值再次凸现,成为地产商掘金的热土,房企“转商”渐成热潮。与此同时,不少大有来头的企业大力拓展商业地产。2011年6月,蓝光地产举行了大型商业投资说明会,旗下十余楼盘商业地产齐聚公馆1881;同一时间,保利商业地产月发布活动更是全城发布,一时间掀起了年中的商业地产投资热。各种针对商业地产的投资说明会遍地开花。而在更早些时候,华润置地则释放出“五六年内加码商业地产,至整体业务四成”的愿景。

布阵商业地产,抢食商业蛋糕,是2011年成都商业地产发展的一大特色。在住宅销售不畅的情境下,强推持有的商业部分。一线房企进军商业地产,正说明了商业地产门槛较高,对于技术、资金、对于整个商业运营的上下游产业都要有深刻的了解和把握能力,而随着大型房企的进入,他们有能力集合更多商业品牌和商业资源,也能够帮助快速形成区域内新的商圈和新消费热点。

2012 品牌企业密集开发

根据高纬环球的报告显示,2012年将会有超过100万m2甲级写字楼集中放量,如华润大厦、百扬大厦、晶融汇、时代八号、中海国际中心和明宇金融广场等。届时成都甲级写字楼的存量将为现有量的两倍。与此同时,盘踞在城南天府大道两翼的综合体项目又将涌现诸多新的面孔。

商业地产项目在一时间燥热全城,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2011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议上第一次提出银行对商业地产抵押贷款的房贷标准应大幅高于住房按揭,如今商业地产贷款利率已大幅上涨。同时,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8月份表示,商业地产转型已经错过最好时期,住宅受限而商业地产一哄而上被动转型,商业地产已陷入隐性危机。尤其是商业地产缺乏具有较高专业水准的专业人才,也成为制约商业地产发展的最大瓶颈。

即便如此,在成都,各大开发商依然对商业地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蓝光地产总裁郭勇在讲话中则表示,蓝光地产将依托于天府新区带来的契机,凭借21年专注成都市场商业地产的经验与实力,着重运作临空经济主题的城市综合体,站位高远,发挥城市心脏功能,全面带动空港区域乃至整个城市市场商业经济的发展。可以说,天府新区的开建发展,为区域内各产业链带来了优厚的机遇。诸如蓝光空港国际城这一150万方超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体的建设,成为浓缩历史文化、体现成都现代城市风貌的首个窗口。

商业地产开发模式需多元化

“如果说2011年是中国商业地产元年,那么2012将是中国产业地产元年。”高纬环球中国区产业服务部董事张纯明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对2012年商业地产的信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委会秘书长蔡云女士认为,目前商业地产在开发和运营等关键岗位的从业人员大都是由住宅地产“转制而来”,因此,缺乏具有较高专业水准的商业地产专业人才已经成为制约商业地产发展的最大瓶颈。

在2011年的中国商业地产元年,行业标杆万科也吹响了进军商业地产的口号。2011年7月7日,万科拿下位于成都建设路锦电东苑的一宗纯商业用地,此为万科进人成都11年来首次开发纯商业项目。万科总裁郁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万科也要有自己的商业地产,而这种商业地产模式不同于万达,它将是一种社区配套商业,规模不大,但能方便生活。看上去,万科的这种商业地产模式有些许“另类”,但郁亮坚信,这种完善的社区商业配套服务,将使万科赢得房地产市场“下半场”的激烈竞争。

做惯住宅产品的万科也进军商业地产,房地产企业投资转向商业地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据四川商业地产联盟统计,2011年底成都综合体已突破100个。商业地产的扎堆开发以及产品的同质化严重成为导致未来商业地产项目遭遇瓶颈的关键因素。“在2012年,商业地产还是有机遇的,比方是国家提倡保障性住房建设,我们的企业可以考虑在保障性住房周边展开一些商业配套服务。”蔡云女士认为,2012年商业地产的发展一方面需要摸准市场的脉搏,另一方面更是要抓住主线,找准主流方向。“我们在国外考察时,发现那边商业地产已经在进行体验式营销,我想我们的企业是否也可以借鉴这样的经验,让我们的消费者体验到你们产品的优势所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