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将继续成为国内商业地产投资热点区域

作者:王爵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13日 【字体:

专注于全球房地产领域的专业服务企业—仲量联行在成都发布“2011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仲量联行成都董事总经理吴允燊表示,成都已具备政策及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城市软硬件环境,加之产业不断多元、新兴产业日益强劲, 成都将继续成为国内商业地产投资热点区域。

报告显示:受强劲需求推动,2011年全年成都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达165,850平方米,同比增长74.8%。其中第四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达50,886平方米,创下自0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截止第四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大幅下降至18.6%。在强劲的租赁需求推动下,四季度甲级写字楼平均有效租金达11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1.2%,为成都市场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在租赁需求方面,金融、房地产、高科技、零售及贸易行业的需求最为强劲。

从零售市场看,上半年零售市场产品定位调整活跃,零售商积极开拓西部市场,租赁需求强劲。现以市场定位及租户组合调整为主,以万达广场及王府井百货为代表的数个物业通过引入更高阶的品牌实现产品定位提升,以时代百盛为代表的部分零售物业则逐渐呈现“去高端化”的趋势,转而吸引更年轻的消费群体。下半年相继入市的零售物业除远东百货位于传统商圈外,苏宁广场、伊藤洋华堂南部新区店及王府井购物中心均地处城南,令南部新区零售市场商圈日趋成熟。纵观全年,以Cartier、Omega、Chaumet、Rimowa等为代表的奢侈品牌,以Boss Orange、DKNY等为代表的国际二线品牌、以Columbia、欧时力等为代表的国内外中端品牌、以Zara及H&M为代表的快销时尚品牌及以星巴克、必胜客、一茶一坐等为代表的餐饮品牌均积极进驻成都市场或选择在蓉扩张,体现出零售商对成都市场的充分信心。截止第四季度,全市优质零售物业首层平均净租金录得近10%的同比增幅。

受成都市电子信息及配套企业、第三方物流及零售等行业的强劲需求推动,截至2011年第四季度,成都市非保税仓库平均月租金达每平方米25.9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同比涨幅达12.4%。在工业土地成本相对较低,高品质物业供应相对缺乏的前提下,随着沿海产业不断向西转移、预计成都产业地产投资潜力会逐渐显现。

据了解,仲量联行在亚太地区开展业务超过50年,公司目前在亚太地区的13个国家拥有77个分公司。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