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商业地产激增 商业中介成香饽饽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04日 【字体:

开发商、住宅代理公司纷纷做起了商业地产营销代理,专业人士指出“外行”不可盲目追风

城市综合体在成都并不是新鲜事物,万达广场早已经成为成都人最为熟悉的综合体项目。2011年,更多的城市综合体将出现,包括华润万象城、龙湖北城天街、天来国际广场、奥克斯广场等都正在建设中。据机构数据统计,目前成都在建和规划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达到了80多个。

如此多城市综合体的出现,加上正在建设的众多大型商业购物中心,商业地产的竞争态势愈加激烈,商铺的销售、商家的招商以及后期的运营都成为开发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这就为商业中介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有开发商甚至将项目的商业部分整体打包给地产代理公司销售运营,一些住宅代理公司也开始涉足商业地产营销代理。商业中介机构的春天真的到来了吗?

商业地产热

为商业地产中介提供生存空间

近日,合富辉煌宣布在广州成立商业地产顾问公司,为商业地产市场提供运营顾问及营销代理服务,这仅仅是房地产企业涉足商业地产的一个案例。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采用万达广场的模式,成立了自己的商业地产营销代理公司。比如,天来国际广场就成立了天来策略机构———成都铭宸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专门负责项目的销售和招商。“天来国际广场12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还在设计阶段时,天来集团就在香港和内地商业发达城市聘请了一批在商业运营和管理方面很有经验的专家,组建天来商业事业部,成都铭宸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就是在这个事业部的基础上形成的。”成都铭宸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帆表示,这样的方式对于项目招商以及后期的运营都是一个很好的保障。“公司目前主要还是为自己的项目服务,但不排除将来会为其他项目提供服务。”

除了开发商成立专门的商业中介公司,一些之前主攻住宅销售的专业代理机构也加大了在商业地产上的投入,有开发商甚至将项目整体打包给商业代理公司销售运营。例如,招商集团在建设路的项目东城国际,就将其商业部分东城金街整体打包给成都富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商业部分整体外包的情况还只是少数,大部分的商业地产开发商选择聘请专业的商业地产顾问公司,利用这些专业公司的资源提高销量和招商的质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