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1年度记忆:小降不买房 买房要抄底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乐居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02日 【字体:

“幸好年初没买房。”说起买房,吴宏第一句就是这样。

吴宏是成都电视台城市新闻栏目的记者。“来成都市因为上大学,之后我就喜欢上这里,不管是气候还是环境,都很舒适。比起湖南,这里的夏天没有热的那么可怕。四川人喜欢吃辣,跟家乡的饮食口味也就没有多大的差距。”

因为对成都的喜爱,大学毕业之后吴宏毫无犹豫的选择了留下。打拼一年后,收入也稳定下来了。吴宏认为要真正的定居在成都,首先就得置业安家。从年初,他就开始执行自己的置业计划。

“看房的时候考虑了很多,首先是交通问题,上下班还有外出都要方便,然后就是周围的配套。其实我一直比较喜欢城南和城西,觉得这两个区域相对会比较成熟一些。但是我有朋友跟我建议说去买一环路边上的天紫界。我也跟着去看过,确实地段位置不错,户型设计我也很喜欢,当时选中的是90㎡左右的户型,均价是12000多,总价算下来一百多万。这个价自己有点承受不起,就打算再看看。”

就在吴宏看房这一年里,国家对楼市调控加码,银行也前后三次加息。市场陷入深度博弈的胶着状态。从上半年的互相僵持直到年中时候的轻微松动,再到下半年的不少楼盘降价走量。吴宏关注的城西和城南的楼盘,从10月份开始有了松动迹象。

“刚开始的时候看到国家政策调控加码的新闻,觉对成都的影响并不大,也没有看到什么楼盘大幅度的降价的消息。到了十月初房交会前后,才看到有部分的楼盘开始有变相的降价的动作了。”

吴宏在选房的过程中发现,下半年开盘或推新的一些楼盘,有的提出了“买房送装修”,有的加大了甚至是翻倍赠送面积,有的项目因为限价政策,新批次房源直接跌价。可即使是这样多的变相放价的政策,购房者依旧热情不高。

他说:“反正我去过的那几个售楼部,人都不是很多。可能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样还在考虑吧。至少我的想法是,现在的成都房价还没有在最低的时候,很多开发商都还没有真正的降价。而且房价的波动起伏还是会很大的。不过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我最晚明年的下半年就会把房子定下来。也许那时候,房价就会在一个谷底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