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到2016年 大邑拟接待游客2200万人次

作者:覃霞 来源:成都全搜索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25日 【字体:

西岭雪山、花水湾、安仁等重点景区一直是大邑县旅游业的骄傲,在昨(24)日开幕的中共大邑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县委书记周道富做工作报告。他介绍道,预计今年大邑将接待国内游客560万人次,在今后5年,大邑将继续打造旅游业,主动融入市域半小时交通圈,计划2016年,接待游客2200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亿元,基本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到2016年 大邑拟接待游客2200万人次

现状:

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三年位列全市第二

大邑县委书记周道富说,“第三圈层,区位条件较差,发展水平滞后,是市域经济的‘尾雁’。但作为成都的最大腹地,第三圈层现在是市域经济发展的薄弱点,也可能是未来的爆发点。”

经过五年的努力,大邑县克服了“5•12”特大地震和两次特大暴雨洪灾的影响。今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6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2亿元,分别为2006年的2.1倍、4.85倍;三次产业比重由2006年的25比36.2比38.8,调整为19.3比44比36.7。

五年来,旅游业一直是大邑现代服务业的龙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个,安仁镇被命名为首个中国博物馆小镇,国际山地度假论坛永久会址落户大邑。预计今年接待国内游客56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9亿元,分别为2006年的1.95倍、2.5倍。

同时,大邑也注重环境建设,森林覆盖率达54.81%,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5%,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三年位列全市第二。

目标:

主动融入市域半小时交通圈 2016年接待游客2200万人次

据周道富介绍,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递增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递增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28%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递增25%以上,文化旅游收入年均递增20%以上。

到2016年,县城建成区达22.7平方公里、集聚人口20万人以上。在未来五年,大邑会继续“文旅兴县”,突出“三山一泉两古镇”(西岭雪山、鹤鸣山、雾中山、花水湾温泉、安仁镇、新场镇)组团,建成全国A级旅游景区第一县。力争到2016年,接待游客2200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亿元,基本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此外,大邑将尽快启动成蒲铁路、成青快铁延伸线、成温邛快速通道和光华大道延伸线二期等4条连接中心城区的通道建设,主动融入市域半小时交通圈。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