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百年安仁:中国博物馆聚落第一镇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29日 【字体:

百年安仁,中国近代百年风云画卷;

文博高地,中国博物馆聚落第一镇。

安仁镇位于成都平原西部,距成都市区41公里,距双流机场35公里,大邑县城8公里,幅员面积56.9平方公里,辖28个村(社区),5.67万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博物馆小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级园林城镇、成都市十大魅力城镇、优先发展重点镇,成都市第一批统筹城乡发展综合示范项目区。

境内的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聚落(微博)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其中刘氏庄园是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旅游业“六朵金花之一”;建川博物馆是全国最大的民间博物馆聚落、中国十大博物馆之一、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现在的安仁拥有27座老公馆、13座现代博物馆、16处文保单位、800余万件藏品、104件国家一级文物,安仁古镇现存文物的价值和规模、拥有博物馆的数量,在全国同类小镇中已是首屈一指。这些独有的资源,使得安仁镇具备了成为世界级博物馆小镇的潜质和基础条件。

溯源千年的庄园古镇安仁,是成都平原历史文化的一个浓缩点。过去,安仁曾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刘氏庄园而名闻全国;现在,更是因中国最大的民间博物馆聚落——建川博物馆聚落而焕发新的生机。拥有刘氏公馆群、建川博物馆聚落等国家级着名旅游景点的安仁,随着五星级安仁国际大酒店、圣索亚酒店、崔永元电影传奇博物馆、欢乐动漫乐园、有轨电车等一系列旅游产业的陆续建成和投入使用,这块炙手可热的投资热土,前途不可估量。按照“天府绿岛,芙蓉花开;滨水而生,田园相栖”的规划理念, 以“一蕊五瓣两带” 总体结构,在未来5年,安仁古镇博物馆总数将达50座,年游客量将达到200万人次以上,形成以博物馆业为主导,文化产业综合发展,环境宜人、特色鲜明的成都安仁中国博物馆主题文化名镇。

  • 上一篇:安仁镇学校被录入《天府特色学校》
  • 下一篇:没有了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