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白岩寺九颗银杏点缀出的2011最美秋色(组图)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26日 【字体:

白岩寺九颗银杏点缀出的最美秋色(组图)

白岩寺九颗银杏点缀出的最美秋色(组图)

青山间,白岩寺依山而建,庙宇楼阁延绵而上,错落有致。特别是在秋天,这里会被银杏渲染成金黄的世界,秋意于境,禅意于心。原以为可以在参天的银杏树下品一碗清茶,言谈甚欢的,却没想这座本应清净的寺庙,随着各种媒介的宣传,已是人声鼎沸、喧哗四起。不过,你也可以登高望远,满眼的金黄与秋意。拭去额上的汗水,在石凳上小憩,呼吸香火与银杏交融的熏香,掩不住脸上舒心的微笑,白岩之秋,秋之寺矣,美哉、妙哉!

白岩寺资料:

白岩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金星乡, 距成都市60多公里。白岩寺始建于唐代、重建于明万历年间,是川西平原唯一的一家藏传佛教寺庙,也是距离成都最近的一座藏传佛教寺庙。

高耸如云群山环抱,山上古木参天。两峰环抱白岩寺的山体为悬崖峭壁,整个壁体岩石呈玉白色,当地人称白岩山。藏传佛教的金刚道场--白岩寺就坐落在山腰上。周围山中九十余株银杏为明朝如坚禅师亲手栽种。大雄宝殿门外就是传说中的“九子银杏”。老银杏树被雷击死去,从树根处萌发出九棵新树,现在都已经长成参天大树。(图文源自:poco网 安全MM 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