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刚需族买房 是时机可下手擅淘房

作者:未知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13日 【字体:

近期政府相关政策来看,楼市调控政策依然没有变化。目前,成都楼市涌现出许多优惠让利、活动促销的楼盘,令不少购房者心动不已。那么当下到底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全媒体中心特邀三位业内知名人士,听听他们怎么分析当前的市场环境以及对购房者是否该下手的置业建议。

新世界中国地产(成都)公司营销总监方桂成

是购房的好时机选择性购房最重要

目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还将持续,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已经实行的相关调控措施效果正在逐步显现,成都楼市将趋于平稳,价格也更趋于合理化,购房者对住房各方面的要求也更加理智。从目前国内一线城市的情况来看,价格上趋于市场化,整体涨幅平缓。从成都市场来说,出现了一些较大幅度的优惠、高赠送等现象,一些新开楼盘,也调整了预期开盘价格。关于价格变化,我认为也要分产品而言,一些有下降空间的楼盘可能选择降价促销,但对于一些刚需楼盘来说,下降空间不大。

对目前成都楼市而言,确实是购房的好时机,但购房者们也要选择性的购房,谨慎购房。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我认为购房者在买房前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首先应该选择品牌开发商的楼盘,这类品牌开发商实力有保证;其次,尽量选择近郊的大盘,这样的大盘开发周期长,配套优势好,自然资源优越,特别是这些大盘的首期,升值保值空间很大,具有较好的生活居住性和投资保值性;最后,购房时除了根据自身的居住需求以外,建议参考政府规划,比如现在成都楼市热点规划天府新区,以后将和成都的中心城区形成两个中心,双核心发展。河畔新世界正处于天府新区的核心位置,而且现在是现房实景,眼见为实,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和居住价值。总之一句话,买房就是买个未来,不要只看现在,更多的看向未来。

四川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周觅

刚需可以下手不要等抄底

市场销售方面,开发商一般以降价为主,对于一些普通开发商来说,项目没有明显的优势,可能更多采取直接降价的方式;一些没有降价的楼盘,一般前提是项目品质相对较好,卖得也不错,但也采取了一些积极的活动促销。比如说,万达金牛广场卖得比较好,但并没有提价,依然维持之前的一个价格,在广告力度、宣传推广等其他方面投入也非常大。

我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如果购房者本身是刚性需求的话,如果有合适的话,该下手还是要下手。因为毕竟满足自住需求特定条件,完全可以下手,而不是要等到去抄底,因为大家谁也不知道这个底是什么时候?很难预测政策什么时候放松、市场情况变化,如果一味等待抄底,可能错过合适的房源。如果是投资需求的话,我认为还是暂时不要下手。而买房时尽量选择一些可靠的品牌开发商。

四川营销学会会长、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李蔚

楼市价格变化不一购房者具备“淘房”心态

从政策面来说,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将继续维持前面的调控政策不变,当前主要面临如何巩固调控成果的问题,所以政策面不可能有太大的变化。

当前许多购房者处于观望状态,觉得现在不适宜买房。但是如果有比较看好的,性价比又高,同时急需自住的刚需来说,还是可以买。但如果现在买房子,就更要有"淘房"的心态,目前市场每个楼盘价格差异也比较大,多比较就可以淘到性价比高的房子。第一,“淘板块”,选未来有升值潜力的板块,选择一些生长期潜力板块,价格不仅不会往下垮,甚至生长的潜力大于宏观调控下拉趋势,它的价值还会增加,比如,作为政府重点打造的天府新城板块;第二,“淘新盘”,因为现在新盘,一般定价较低;第三,看实力,看开发商实力,避免有些开发商实力不济,出现后期服务无法保障的情况。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