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一新楼盘交房 业主们却称不敢收房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电视台新闻现场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4日 【字体:

成都一新楼盘交房 业主们却称不敢收房

成都市任先生购买的新房近期交房了

本应是高兴的事儿!

然而任先生却包了一肚子火

并表示这新房 自己不敢收!

厨房漏水?阳台倾斜?架空层消失?

记者在成都市双流区宜城大街333号富豪三里花城小区内见到了任先生和其他几位业主,他们都是这一次交房时没有确认收房的业主,至于为何决定不收房,业主们做了解释。

业主:“你看我的阳台,相当于三分之二的都是钢筋搭的!而且还有缝!

肉眼都可以看到我的阳台,呈一个至少五度角的倾斜!楼层高的站在上面都觉得危险!”

除此之外,业主们说,还有一些问题是没有达到房屋交付标准的。

业主:“厨房卫生间漏水!上面的漏到我这里 我们的漏到下一层!还反碱!”

“楼道也没按合同要求贴瓷砖,看起就还没有修好样!”

然而,对于14栋的业主们来说,这些都还不是最大的问题,他们告诉记者,原本将用作公用的架空层,现在却被私自改造了。

业主:“你看这个房管局公示的,我们14栋没有一楼 是从二楼开始的,但是他们把一楼改成了房子,架空层 后来就开始装修了!“

从业主出示的1月份拍摄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原本14栋底楼是架空层,面积并不小,而此时的现场有不少工人正在施工,整个底楼已经被分成了三套带门的房子,房内和门外走廊天花板也正在施工。

项目负责人:房子不可能百分百无瑕疵!

那么,业主们所说的问题是否真的存在呢?与十多位业主一起,记者来到了三里花城售楼部,一位项目部负责人出面进行了说明。

项目部负责人:”房子不可能百分百没瑕疵,厕所漏水这些现在都在加大力度的处理。

阳台的位置钢结构比一般结构更稳固 ,如果业主不喜欢那可以要求拆掉!

业主反映14栋架空层私自搭建的问题,其实那个在建不是作为出租或者出售,还是给业主来用的活动室。“

那么,面对新房出现的问题

业主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 廖华:”根据房地产管理法规消费者在购买房屋之前对房屋的规划以及设计已经确定的,必须是现场公示。那么收房就应当按照当初的规划设计,所审定的东西来进行收房,这是一个法律的基本原则。

另一个按照现在的法律规定,房屋毕竟是大众商品,所以说开发商在开发过程中,也有可能基于优化等等考虑会对房屋做出一定调整,但必须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以及选择权,否则消费者有权依照法律规定以及合同约定追究开发商的责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御金府 4600 北街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594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