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心动没?把房存银行一次可拿38年租金,真的划算吗?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房小狐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7日 【字体:

手上有闲置的房子,交给中介不太放心,可以当做贵重物品“存”在银行里吗?真的可以!而且还能拿到一大笔收入!!

从今年初开始,建行广东分行在广东上线存房业务,截至目前,这项业务已遍及广州城区、佛山、东莞、中山、珠海。

有业主年初把市区房屋“存”到建行,已一次性获得5年20多万元的租金;也有的业主8月想存房,但由于评估较慢且后来打算换房,临阵“缩沙”。

不少网上业主论坛上,广州业主对存房业务也“心大心细”,主要担心的问题包括:

一次性套现的租金是市值多少折?提前中止存房会有什么违约后果?房屋怎么维护?未来还能涨租金吗?……

小编近日咨询了建行存房业务人士

存房后涨租不大可能

据介绍,存房退出条款在协议中有列明;而房屋维护是由专门运营机构来做,业主存房后可以做“甩手掌柜”;而涨租则不大可能,因为根据存房协议,银行已一次性把约定的租期租金发放给业主。

花都纳入存房范围

记者今年年中向建行了解到,广州市范围内的存房业务针对越秀、荔湾、天河、白云、海珠、黄埔、番禺的房屋,换言之,外围区域的南沙、增城、花都、从化房源被排除在外。不过,现在这个范围有所拓宽,花都区的房屋也纳入到存房的范围。

此外,佛山区域,规定禅城、桂城街道、黄岐、容桂、大良区域可以存房,这也意味着三水、高明等区域不纳入存房区域。

东莞建行可接受的存房范围也是东莞城区中心,具体为东城、南城和莞城,下属镇街的楼盘不接受存房。

珠海和中山也有具体的区域规定。

这也符合房屋出租市场的规律,城区范围内的房屋比较好租,空租期较短。

零散公寓一般不收

今年年初对商业公寓也可以接受存房申请,一度令商业公寓的小业主“喜大普奔”。不过,到年底,建行对商业公寓存房略微收紧,只接受批量公寓存房申请,若是零散公寓,则要看该公寓是否有建行合作的长租运营商进驻。也就是说,零散的商业公寓开始“不受待见”。

此外,各城市对房屋楼龄和区域的要求也很明确,租赁畅旺的区域才会接受存房。

面积过大过小都不要

由于收来的房源是作为长线出租来运营的,因此银行和运营机构对房屋的产权格外留意,重复按揭的房屋不会收。

此外,对于房源的面积,建设银行也做出具体规定——住宅建筑面积在30~144平方米,公寓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从存房规定的面积段来看,过小和过大的住宅都排除在外,所收的房源建筑面积段符合“刚需”以及改善型居住的需求,超大住宅在出租市场上成交较少。

对于存房业务,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一次性向业主发放若干年的租金,银行和长租运营机构就变成“二房东”,通过运营房屋获得租金差价。不过,这种盈利模式还需在实际中验证。有银行作为支持,二房东最怕的“存房”变“囤房”而造成资金沉淀的隐忧可能不会出现,但如果手上存房过多而没能运营起来,对经营也不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惠山公馆 11500 北街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