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降价趋势一旦形成,买房的可以先观望下!

作者:樱桃 来源:樱桃大房子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2日 【字体:

来源/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ytdfz8);作者:樱桃

宣布降准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0月8日),地产股大跌,万科为首的龙头大跌9.26%,保利也跌了6.74%,今天继续下跌各一个多点。

地产股的走势,投资者已经用脚投票给出了结论,即降准对房地产没什么卵用,也足以说明市场对未来的悲观预期。

这也算是肯定了我前天的分析,只要房地产调控政策坚持不放松,关注货币不去楼市,降准不会改变楼市下行的方向。

而大部分的分析都认为降准对楼市利好,还有人甚至认为这是政府在变相救房地产,我只能说是你们一厢情愿。

之前各个地方引入人才,算是变相给地产限购开了一个小口子。但央行降准,从来都不会考虑房地产会不会从中受益,而是从经济全局考虑,如何有效防止经济下滑,为实体经济服务,而且当下需要防范的是,如何防止钱流入房地产。

房企选择降价,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确实在变冷,有些市场已经下滑明显,另一方面是因为很多融资渠道断了,所以被迫降价。

降价趋势一旦形成,就难以扭转。所以刚需们甚至也可以先观望一下了,但具体情况要根据你的城市来衡量。

后台问我问题的太多,我无法一一回答,有几种买房的情况告诉大家,你可以自己对照着考虑下。

第一种,比如成都的新房,因为政府限价严格,如果性价比非常高,比二手房便宜两三成以上,这种还是可以买的。其余的情况不建议买,比如二手房涨了两三倍的,不跌3成以上不要考虑入手,继续等。

第二种,比如重庆,我今年4月份去的时候,有的只涨了50%,当时我是建议刚需买的,现在都已经翻倍了,市场开始变冷,刚需也可以不着急了,除非新房性价比非常高。像昆明,南宁这类城市都差不多。

第三种,杭州,南京、福州这类,二手房涨不动了,刚需都可以观望了。青岛二手房都在跌了,更别急着买了。

第四种,东北,比如哈尔滨,沈阳,房价不到一万的,五年八年来涨幅都很小的,刚需可以继续买,因为本身涨幅就小,所以也没什么泡沫,除非是已经涨了七八成甚至翻倍的片区,你就不要去追了,买那些没怎么涨的片区,50%以下的。

第五种,一线城市,房价真的比东京还高几个档次,需要时间消化泡沫,这次我觉得可以对标北京的跌幅,2成左右,北京已经跌过了,后面就只是需要时间横盘消化了,上海深圳和广州的调整还没有到位。

央行公布的8月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存款增速是40年来新低。央行数据显示,8月人民币存款余额175.24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0.7个百分点。

自2009年12月至2014年8月,人民币存款增速均为两位数增长,自2014年9月人民币存款增速为9.3%,自始开启个位数增长时代,增速出现明显放缓,直至今年2月份,进入8时代。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来,老百姓的储蓄真的在慢慢掏空,中国50%以上的家庭基本上是零存款,而目前中国居民部门的债务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已经从2007年的不足35%,上升到了目前的90%。

所以为什么我老说即使不调控,市场自身也会有调整的需求呢,因为购买力已经难以支撑不断上涨的房价了,就像一个尖子塔一样,越往上价格越高,能买的起的人越少,但他们会因为市场疯狂加杠杆,不过最后就是以雪崩的方式收场。

更何况有了政府调控呢,这就是楼市短周期的规律,大涨一轮,然后不同级别的城市,调整三五八年,再继续起航,楼市才更健康,中国的房地产长牛也才能走的更长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5500 青霞镇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御金府 4600 北街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