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要是房子真降价,最惨的不是手里有房的投资客,反倒是他们

作者:未知 来源:诸葛找房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6日 【字体:

任何事物都不是恒久不变经久不衰的,有涨必有跌。在“坚决遏制房子价格上涨”的大背景下,房产行业重新洗牌,房子价格已经不在人们的预期内,而是进入平稳期。而下半年房市的调整措施更加严厉,仅8月份就调控55次之多!这让很多手里有房的人变得很担忧,之前还对房子抱有涨价幻想的投资客,手里的房子不但要亏钱,还会面临有价无市的场面。

要是房子真降价,最惨的不是手里有房的投资客

房住不炒意味着房子终将回归居住属性,过渡投资的局面将成为历史,一旦房子大幅降价,最惨的还不是投资炒房者,他们手里有房,大不了把房子租出去吃老本,下面这些人才难幸免。

1.高负债购房者首当其冲受害

中国人偏好攒钱,但近年来家庭负债率不断攀升,居民消费水平屡屡下降,什么原因呢?房子价格的重压让人们不得不背负沉重的负担,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全款买房不敢奢望,六个钱包凑首付按揭贷款买房都相当吃力,坐拥百万千万房产又如何,还不是过着乞丐般的生活?

要是房子真降价,最惨的不是手里有房的投资客

让房产成为一个家庭的高负债并不是什么好事,有经济学家曾建议,要把房产压到家庭资产的50%以下,否则很危险。一旦出现房子价格下跌贬值,这部分人首当其冲受到波及,银行会要求把房子贬值的差额部分补齐,补不上可能就有房屋被拍卖的风险,如今手里的钱都买了房子,还月供都是问题了,哪还经得起更高的负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力扬·时代 5150 内蒙古大道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香槟大道 4800 晋北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