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地产税真要来了? 专家:应有上限,瞄准限制高端多套房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之声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1日 【字体:

近几年,有关房地产税立法的风声和呼声很高,在近日公布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房地产税法名列第一类项目,拟在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提请审议。

早在2016年房地产税法就被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一类项目中,但是却一直没有进展。今年以来,从国务院、全国人大到相关主管部门,都不断释放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的消息。此次房地产税法被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的一类项目,被认为是向外界释放出我国税收法定进程提速的重要信号。房地产税法这次真的要来了吗?它将对我国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房地产税真要来了? 应瞄准限制高端多套房

房地产税法已列“第一类”

房地产税立法有了最新的、确切的说法!9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共116件)公布,房地产税法列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一类项目中。据了解,第一类项目为条件比较成熟、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法律草案(69件),《房地产税法》提请审议机关或牵头起草单位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财政部。

房地产税真要来了? 应瞄准限制高端多套房

第二类项目:需要抓紧工作、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的法律草案(47件)

第三类项目:立法条件尚不完全具备、需要继续研究论证的立法项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城市绿洲2期 5040 大邑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