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房贷平均利率涨了 2家银行上调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房产发布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1日 【字体:

近日,北京地区的工、农、中、建四大行纷纷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消息,再次牵动不少人神经。5月9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4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上升0.91%,同比上升23.01%。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成都地区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至5.52%,较3月份高了0.0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1%,在被监测的15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利率上浮。

二线城市拉升全国平均利率上涨

房贷,始终是牵动大家最敏感的神经。来自新华社的消息,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均从5月7日起执行上浮利率,将首套房贷利率提高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和北京银行分别从5月8日、9日起执行同样的上浮利率。

此消息一出,人们对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变得更加关注。5月9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4月份的中国房贷市场报告,相关数据采集截止于4月30日。报告监测数据显示,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5倍,环比上升0.91%,同比上升23.01%.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4月房贷平均利率最低的是上海,为5.13%,环比上涨0.02个百分点,最高的是郑州,为5.96%,环比持平。

报告指出,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14.26%,较上月减少22家;有454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占比85.18%。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表示,4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继续上涨,其中二线城市调整活跃,全国超过20个二线城市的平均利率已超越一线城市,一线城市首套利率目前普遍执行基准上浮5%-10%,二线城市普遍执行基准上浮10-20%,二线城市利率的大幅上涨直接拉升了整体的平均值。

他认为,当前利率市场变化属于本轮的尾声阶段,利率会保持惯性上升,增速放缓。随着各地调整完毕后,利率在总体上涨之后,将会保持先前特点,一线城市利率低于二线城市利率,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成都短期内大面积上涨可能性较小

在全国各主要整体上涨的背景下,成都也不例外。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4月成都地区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2%,环比上升了0.06个百分点,涨幅为1.1%。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在融360监测的成都地区15家银行中,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银行有8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的银行有6家,执行基准上浮20%的银行有1家。其中,有2家银行4月份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由3月份的“基准”变为“上浮10%”。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表示,从整体来看,成都目前的利率水平处于全国均值以上,短期内再度出现大面积上浮的可能性较小,预计会出现个别银行跟进调整。

据称,当前房贷及房产市场入口门槛提高,加大了购房压力,也挡住了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对刚需者来讲是利大于弊。长远看,炒房炒地行为将不再出现,以居住为目的的房屋购买消费将占据交易市场主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5600 桃源西区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御金府 4600 北街
幸福公社-吾村 11100 青霞镇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