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多部门联合打击房地产网络“恶意炒作”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0日 【字体:

2016年以来,成都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执行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调控措施,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大力规范市场秩序,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恶意炒作,造谣生事”等行为,日前,市委政法委、市网信办、市房管局等部门联合召开《成都房地产企业及自媒体交流座谈会》,严厉打击房地产恶意炒作行为,净化网络空间,让造谣生事者无处可存。市网信办坚持依法治网管网,坚决严厉打击网络黑色地带,共建清朗网络舆论生态环境,共同维护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有序平稳发展。

成都房地产市场

监测房市异动310起约谈4次

近期市场达到阶段性控制目标

据介绍,2016年以来,成都通过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执行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调控措施,针对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打补丁、堵漏洞,力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目前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成都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机构捆绑销售、“价外价”、虚假宣传、虚高装修等行为。先后对11家开发企业的违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信用记减分、暂时关闭网签系统等处理,对6家开发企业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检查了5600余家/次经纪机构门店,向社会通报处理了27家经纪公司和10名销售服务人员。

今年以来,成都监测出主城区商品房市场明显异动情况310起,涉及商品房项目20余个,对其中涉嫌违规或其他突出异常情况约谈4次,绝大多数商品房项目均及时整改。

“商品住房新增供应稳中有升。”市房管局在介绍近期成都房地产市场情况时介绍,成都今年一季度全市商品住房新增供应面积552万平方米,环比大幅增加。同时,投资投机购房需求得到明显抑制,住房成交逐渐回归正常水平,一季度全市商品住房成交541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27%;全市二手住房成交3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成都还制定《商品住房销售申报价格指导会商规则》,从源头管控房价,商品房价格达到了阶段性控制目标。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成都工商

查处违法房地产广告案件73件

22例典型违法广告曝光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2016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持续将房地产广告纳入监管重点,截至今年4月底,共监测市、区(市)县主流媒体发布的房地产广告72958条次,查处户外、互联网及售楼部违法房地产广告案件73件,并对所有处罚信息予以公示;对22件典型违法房地产广告案件予以公告曝光,震慑了房地产广告违法行为。

针对近几年易发的房地产广告违法行为,市工商局提示房地产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发布房地产广告,须严格遵守《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以及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等内容,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广大消费者发现房地产广告内容违法,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或举报。

2018年1月至3月,成都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以房地产、医药、食品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类别广告为重点,加大针对老年消费群众违法“会销”行为的打击力度,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广告,现对其中典型违法广告予以曝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