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一小区几百户违法扩房 如不整改或被冻结产权

作者:胡敏娟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6日 【字体:

成都一小区几百户违法扩房 如不整改或冻结产权

架空部位 搭成房间

阳台加结构梁的架空设计给了很多业主可乘之机,他们直接将梁内的窗户或栏杆拆掉,搭一块钢筋板子出去到外梁再封窗或者砌墙。

一个单元 仅3家没搭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从上往下看,一个单元24层住户只有3家没有搭建,其余21家住户都将阳台至外梁的架空位置据为己有。严重影响了整个房屋的安全系数。另外还影响邻居采光并侵犯隐私。

昨天,一份《关于督促西锦国际2期违法搭建业主自行拆除通告》在这个刚刚交房的新小区里炸了锅。这已经是短短4天内,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第二次在这个小区里张贴拆除通告了。第一次,通告中公布了24户违法搭建的户号,其中两户已经在前天主动拆除了搭建,第二次又公布了了26户。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执法人员田野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马上还会有第三次。

“西锦国际2期小区至少有三成以上的住户都存在违法搭建的问题,这都是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出来的,”西锦国际二期小区以小户型为主,在今年10月底办理集中交房,四栋一千户住户里有超过三成,也就是至少有三百多户违法搭建。

田野表示,事实的情况可能还要严重很多,有两个单元的同一个户型几乎是每家每户都在搭建。少则一两个平方,多到近十个平方,业主们互相怂恿,以“法不责众”、“没有执法权”、“不会有事”等互相安慰,搭建起一个又一个的违法空间。“可以说是最近几年成都市特别集中数量特别多的一个小区了。”

成都一小区几百户违法扩房 如不整改或被冻结产权

问物业

楼为何这样设计? 减震考虑

西锦国际二期小区地处金牛区花牌坊北街,整个小区以小户型为主,在今年10月底办理集中交房。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由四栋建筑构成,建筑外观是由房屋加结构梁形成一个平面,但是在结构梁以内是空了一截才到阳台。这个架空的空间就给了很多业主可乘之机,他们直接将梁内的窗户或生活阳台外栏杆拆掉,搭一块钢筋板子出去到外梁再封窗或者砌墙。据小区物业方成都诚悦时代物业股份有限公司金牛分公司吕经理介绍,“结构梁的规划是经过审批的,当初这么设计也是考虑到一个减震作用,没有想到业主会通过这个架空平台自行搭建。”

这种破坏结构和承重的违规搭建将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执法人员田野表示,“首先便是严重影响了整个房屋的安全系数,外梁是承重梁,不能进行任何改动和破坏。这种违章搭建非常的不安全。另外,业主自行砌墙或者添加护栏,还破坏了建筑原有外观,进一步影响楼下邻居采光并侵犯隐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砚湖 10000 安仁镇
保利中央峰景 4900 桃源西区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