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某业主多花80万买顶层进行违建 8日起拆除(图)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广播电视台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8日 【字体:

成都某业主多花80万买顶层进行违建被拆除(图)

正在进行拆除的是成都市南城都汇四期27栋顶楼的一处违建,从现场可以看出这里是搭建了一套房屋,包括两间房间和厨卫,房屋主体已经完工,正待装修,而现在在石锤的敲击下已经露出了屋顶的钢筋。眼看即将可以入住的房屋被强拆,业主王先生觉得自己很委屈。当初在购置房子时,平层的均价不到11000元/平米,而王先生购置的顶层价格是15000多/平米,总价算起来比平层贵了80万,而让他愿意多掏钱的原因正是这个楼顶。王先生说当初购房时,开发商表示楼顶归他们使用,可以搭建花房之类,但也明确表示了不可以建房,收房后看到小区内很多人都在搭建,他也就开始搭建啊。 王先生认为小区内搭建的人多了去了,而记者走访调查后发现,在南城都汇四期内,确实楼顶搭建成风。

小区十栋的顶楼22楼两户住户家门口都被贴上了封条和拆除通知,一户家里是已经搭建好了凉亭和房间,一户家里是正在施工,这户住户不仅搭建了23楼,看样子还修了楼梯准备再建24楼了。小区的业主们对此也为自己的安全担忧啊,明明是22层的承重,现在是24层了,这对整栋楼的承重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记者了解到,整个南城都汇四期顶楼有179户,违建就有67户,意味着两三户中就有一户违建,这个小区的情况曝光后,今天上午高新区(微博)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将对正在违建的楼顶陆续进行拆除。

而对于业主提出的开发商曾允诺他们可以搭建一事,高新区规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执法和商业合约是两回事,即便他们有使用权,也不代表他们能够搭建违法建筑,而执法人员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至于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合约、承诺,他们可以提起相关的法律维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晨园 - 老体育场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祥荣城市绿洲 4000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林肯郡 3500 晋北新城
香槟大道 33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