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库存紧张?究竟是谁买走了三四线城市的房子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7日 【字体:

2017年8月14日中国统计局发布了近期我国的商品房库存面积,商品房库存面积进一步的下降,床下15年以来的31个月新低,余下的楼市库存面积仅够销售一年,这个数据极大地利好中国房地产,在今年年初北京限购开始以来,一二线城市房价过热得到了局部的控制,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开始进一步的价升量涨,国家成功的把炒房资金从一线城市逼到了三四线城市,以温州为例,近期出现了开发商大举拿地补库存的现象。

我们知道中国楼市之前的库存量是非常惊人的,为什么在政策挤压的情况下,三四线没有投资价值的房子会极速的去库存,从这个数据来看,我们发现我国的炒房资金本身来源就是三四线城市,而不是纯粹的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为了进驻一线城市,买房是必须的,落户上学又是第二目标,因此在国家堵住这两条路之后,手中的热钱没有地方可去,自然就消化了当地的库存。

 楼市库存紧张?究竟是谁买走了三四线城市的房子

 
也就是推高中国房价的不是单方面的炒房团,而是来自于阶级跃升的必然社会更替,三四线城市老百姓有钱之后,更加迫切的提高自己的社会基本需求,比如说教育和医疗,因此计入了大城市,这些人往往是中小城市的中产阶级,这才是推高房价的根本。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林肯郡 4000 晋北新城
无我别墅 5000 鹤鸣乡
御金府 4400 北街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