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长期看好内地楼市 但目前地价太高

作者:未知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10日 【字体:

又一家香港房企“大佬”感叹内地地价太高。

9月8日,新鸿基地产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的年度业绩,并召开发布会。在业绩报告的展望,新鸿基地产表达了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看好,并透露将把重心放在一线城市。但在业绩发布会上,公司高层却也直言:目前拿地还是集中在香港,因为内地地价太高了。

新鸿基地产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综合收入约为911.84亿港元,较上一财年增长36.54%;归于股东溢利约为326.66亿港元,较上一财年增长5.1%。

值得一提的是,新鸿基地产董事局主席报告书中,特别提及了新鸿基地产对于内地房地产市场的看好。

报告称,尽管近期有个别城市推行楼市调控措施,但内地住宅市场于回顾年内在有利的整体政策环境下表现不俗。住宅需求稳健加上买家信心充裕,令一线城市的楼价进一步上升;其他城市的库存水平亦显著下跌,成交量增加。

报告显示,按所占权益计算,集团年内在内地录得的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75亿元,“表现令人鼓舞。”

而在租金收入方面,报告显示:来自内地的总租金收入按年增长12%,至人民币29.68亿元,增长主要是受续租租金上升及新投资物业增添的收益所带动。

报告中称,集团将继续运用本身的专长和经验,在内地发展高级住宅和地标式综合项目。

至于对未来的展望,报告称,集团对内地经济和地产市场的中长期前景充满信心。 “短期而言,内地的经济动力会得到预期中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及财政措施支持。此外,现有的经济结构改革继续进行,长远会提高整体生产力。”报告中指出,尽管有个别城市推行房地产调控措施 ,但上述各项因素及持续城市化均对主要城市的地产市场有利。

报告透露,内地方面,集团会坚持採取选择性的策略发展业务,将重心放在一线城市,并会更著重投资物业业务,务求经常性收入稳定增长。

然而,在业绩发布会上,新鸿基地产副董事总经理雷霆却也直言,公司会积极参与投地,争取获得更多优质地皮,但目前拿地还是集中在香港,因内地地价太高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林肯郡 3400 晋北新城
惠山公馆 - 北街
水岸西岭 7200 西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