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即使“接捧”一线疯狂 成都也不是哪里都能涨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6日 【字体:

进入2016年,楼市“去库存”开始落实,降首付、调契税、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各种政策陆续出台,市场热情再度被点燃,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仿佛打了兴奋剂,进入“高烧模式”。

看全国,一线城市“疯涨”

基本与政策出台同步,春节后,北上广深突然开始出现楼市火爆的情况,广州近期新盘几乎全部遭抢购,上海有楼盘在开盘前的半夜,有人甚至到达项目现场连夜排队,北京中介甚至惊呼电话被打爆,24小时不关机,一些二手房业主甚至不惜毁约提价,地产界朋友圈更是被排队购房刷屏,大感意外。

剖析“疯涨”的三大原因

简单来说,楼市上涨因素大致如下:

一、政策环境。宽松的购房政策使各类购房者在更低的门槛下得以进入楼市,市场交易活跃反过来推动房价上涨。

二、楼盘自身素质与市场供求。局部优质楼盘开始出现库存规模不足,进一步刺激一二手房价格呈现快速飙升态势,

三、开发商心理。受心理预期影响,尤其是在“买涨不买跌”心态下,购房者会有一部分“恐慌心理”存在,进而推高房价上涨。

日前,新华社发文评论“警惕一线城市房价非理性上涨!”,一线城市此轮“牛市”能否健康持续,有待进一步观察。

看成都,区域与产品不同,差异明显

研究中心抽样监测了成都各区域的楼盘成交情况,春节过后,成都楼市也上演了极速回暖,监测楼盘的成交量均出现了大幅度反弹,改善性居住产品上涨尤其明显。

即使“接捧”一线疯狂 成都也不是哪里都能涨

(备注:刚需为100㎡以下产品,改善为100㎡以上产品,不包含别墅)

在这种情况下,未来,成都楼市会出现整体上涨的局面吗?这与楼市库存情况紧密相关。

下图为<想住>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展示了近10年成都商品房住宅的存量情况。

截止2015年底,成都市区、近郊的商品住宅存量(已获得预售证)分别为788万平米,1292万平米,如果按照一套住宅的平均面积为100平米计算,相当于20万8000套住宅。

即使“接捧”一线疯狂 成都也不是哪里都能涨

图:2006-2015成都市区及近郊商品房住宅存量(部分年份)

(备注:图中数据不包含已交易未规划的土地,以及正在建设和未取得预售证的房源,若涵盖以上所有,成都的库存量根据目前的销售速度,库存量预计将消化3年左右。)

从图中,可以明显的看到,2008年以后,近郊存量开始快速上涨,近郊供应与需求的不平衡,也造成了2015年,所有郊县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龙泉部分主力项目以价换量,均价同比跌幅达12%,后期上涨可能性较小。

而市区的供应量近5年来基本平稳,地段、配套等综合素质高,使得2015年市区的整体价格持续稳定,面对2016年的宽松政策及环境,优质项目价格可能上涨。

因此,成都楼市整体上涨可能性不大,市区、近郊的价格涨跌将进一步分化。

哪类楼盘最有可能“接棒”上涨?

根据研究中心对市场成交情况的监测,市区的改善类楼盘,以及郊区资源稀缺性楼盘可能有上涨趋势。

区域方面:城南站南组团、大源组团,城东东湖片区、迎晖路片区,城西外光华片区、城北驷马桥片区,区域价值高,在售楼盘相对较少,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上涨可能性高。

楼盘类型方面:政策宽松,使换房需求得以释放,地段及配套相对较好的纯居大户产品稀缺,价格可能上涨;

户型及产品方面:市区内 、或近郊资源优(如临地铁、学校,拥有优质自然环境或商业配套)的楼盘,尤其是100-130平米,90-120万元普通高端高层受到市场追捧,具备一定的上涨条件。

同时,不排除部分楼盘可能由于开发商心理因素变化进行调价,或借购房者群体“追涨”心态进行营销,释放上涨信号。

文章转载自界面新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