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一线楼市火爆 成都难现跟风大涨走势

作者:未知 来源:金融投资报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6日 【字体:

虽然成都楼市成交近期开始放量,但房价相比一线城市仍很"温柔"。

在史上最冷清的"返乡购房"季后,楼市的春风仿佛在一夜间吹入了蓉城。 

2月27日,某品牌房企在蓉举行产品发布会,2000余人齐聚现场,久违的火爆人气,也迅速在成都地产人的朋友圈内被"刷屏"。"这人气,简直了",有地产人士感叹。 

这似乎也成为一个前瞻信号。3月伊始,成都多个楼盘或收紧优惠变相涨价,或宣称"近两天将提价"。在一线楼市大涨的蝴蝶效应下,成都楼市是否正式进入上涨模式?未来房价的上涨又能否持续? 

成都多家房企收紧优惠 

开发商们加速签约、二手房业主毁约提价、过户大厅"一号难求"……春节过后,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火爆,房价持续上涨,"高烧"难退下,不少购房者惊呼一线城市房价"疯了"。 

相较而言,作为二线城市的代表,成都楼市更多呈现出平静之势。就在春节期间,尽管各楼盘如期推出返乡置业优惠,但市场的疲软状态依然持续,购房者信心不足之下,成交数据的低迷让置业顾问们更多的感受到了"倒春寒"。 

事实上,包括成都在内的多数二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就一直按照"以价换量"的策略在出清库存。其中部分标杆房企的楼盘也加入了以"优惠"降价行列,原有的降价楼盘降价幅度也一再增加,部分楼盘全年降价幅度甚至累计超过15%。 

不过,随着楼市进入3月营销旺季,结束休整期之后的开发商,也开始逐渐加入到上涨的行列。 

从记者近日了解的情况来看,开发商们正在逐渐收紧优惠幅度。其中,仁恒滨河湾每套房优惠减少6万元,且价格将小幅上升;中德·英伦世邦则从原有均价每平米8800元,收紧优惠后变为9200元;与此同时,复地·金融岛、天誉、泰合国际财富中心等项目优惠力度会收紧1-2%个点;而信和·御龙山2月所执行的"成交送足金"的促销政策也已经停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收紧优惠的开发商已超过10家。不仅如此,恒大、蓝光、万达近日也对外表示将对旗下某些项目进行涨价。 

成交回暖助涨开发商信心 

对于开发商而言,助涨信心的,显然是成交量的持续回暖。 

种种迹象显示,继上海、北京、深圳等地楼市在春节后步入"疯狂"模式后,二线城市开始"升温"。某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指出,上周重点监测的3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5.3%。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82.3%,二线代表城市环比涨61.5%,三线代表城市环比涨28.5%。 

而在成都,据四川中原监测数据显示,上周 (2月22日-2月28日),成都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上涨,成交面积 14.03万㎡,环比上涨33.43%;近郊县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0.54万㎡,环比大涨72.66%。 

从主城区来看,成交涨幅居首的青羊区成交套数环比上涨76.83%,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4.33%;从近郊县来看,成交涨幅最大的新都区成交套数环比大涨275.00%,成交面积环比大涨280.08%。与此同时,二手房方面亦热度攀升,上周延续上涨趋势,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环比继续大幅上涨,涨幅均超五成。 

供应方面,受个别项目集中供应的影响,上周成都市商品房供应面积46.76万㎡,环比上涨972.28%;成交面积 39.84万㎡,环比大涨58.56%。 

有楼盘负责人表示,近期销售形势回暖明显,来访量急剧上升。而在成都房地产交易中心也出现了"排队"的情况。最近利好政策的助推,被认为是刺激之前都有持币观望态度的客户做出购买决定的重要原因。 

成都房价增速趋于平缓 

"一边是市场悲观调调,一边又是火爆的发布会……谁能来解释下这个尴尬症的行业……"成都某地产人士近日发出的感慨,亦诠释了不少购房者的心声。其中,成都房价是否会出现北上广式的陡增,也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一线城市的"快速回暖",是被政策、供给、恐慌刺激下的需求快速释放,理性过后会当归于平静。 

而从成都目前的房价情况来看,对于房价跟风陡增的担忧变为现实的概率并不高。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调查显示,1月份成都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为100.2%,涨幅与上月持平。同比价格为101.1%,涨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某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更显示,2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第10个月上涨。但十大城市中,仅成都环比下跌0.95%,且同比来看,下跌3个城市中,成都跌幅最大,下跌3.34%。 

即使在涨价喧嚣尘上的2月末,四川中原监测数据显示,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0594元/㎡,环比仅上涨0.59%。"就成都而言,现在置业者都比较理性,基本不存在跟风或者盲目购房的情况。"某房企分析人士表示,政策和销售层面向好,是收紧优惠的主因。即使成都房价走势未来可能会有所增长,但增长速度有可能趋于平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