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首套房贷利率最低4.86% 优惠银行增至5家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09日 【字体:

随着7、8月份楼市传统销售淡季的到来,楼市行情的火爆也逐渐降温。但另一方面,随着政策发力,住房信贷利率水平却不断降低。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受6月28日央行降息影响,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5.18%。与此同时,绝大多数城市首套房贷款政策继续保持宽松走势, 超过五成银行可提供折扣利率。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成都可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也有所增多,其中,购房者可获得的最低房贷利率已低至4.86%。

首套房贷:平均利率降至5.18%

6月28日,央行8个月内第四次降息,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4%。受此影响,融 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5.18%,北京、上海、天津、宁波、无锡等5个城市甚至突破5%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同比来看,去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7%,本月下降1.82%,比累计四次降息的1.15%,还要多出0.67%。这也意味着,购房者分别在2014年7月和2015年7月申请一笔总额100万、30年期的贷款,则今年7月申请相比去年同期贷款总利息约可节省42万余元,月供减少1100多元,减负效果显著。

不仅如此,据融360监测数据,本轮降息后,除深圳因房价暴涨致使银行收紧房贷政策以外,绝大多数城市首套房贷款政策继续保持宽松的走势,与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仅为4.79%,且仅局限在北京、上海等少数几个热点城市,7月优惠利率银行占比增至50.85%,这也意味着全国超过半数银行可提供折扣利率。

此外,融360统计数据还显示,7月全国共有268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相比上月增长10家。优惠利率最多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南京、青岛、无锡、天津、深圳、苏州及宁波。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成都首套房贷利率也有所松动。其中提供利率优惠的银行增至5家。具体来看,成都银行与邮储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4.86%,即基准利率的9折,这也是目前成都市场的最低利率;此外,汇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92折(4.97%),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则为95折(5.13%)。此外,中行、建行、工行,以及交通、兴业、民生、光大7家银行为基准利率(5.4%),农业银行与渣打银行则有所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倍(5.67%)。

融360分析师指出,本月下调银行利率折扣较大的是一些地方银行,他们为了进一步抢占房贷的优质客户而打出的低价牌。这也进一步说明,地方银行在利率市场化方面,反应更快,处理更加灵活。不过,基于目前首套房的优惠力度空前,多数城市的调整已基本到位,未来可下调的空间和幅度有限,未来大部分银行首套房政策将继续维持稳中微降的态势。

二套房贷:利率首现9折优惠

另一方面,融360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86%的银行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有 26个城市二套房主流首付成数为4成,其中全部银行均已执行二套房首付 4成及以下的城市有5个。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成都二套房首付比例依然相对偏高,4.5成占据了主流。

从利率来看,7月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92%,环比上月的6.21%降了0.29%,平均利率浮动也从1.1倍微降至1.097倍,下行趋势明显。

据融360监测,7月二套房利率出现松动的银行有38家,相比上月增加15家,其中二套房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银行已经达到5家。上述融360分析师指出,如果这一优惠继续扩大,广大改善型需求购房人群也能够申请到9折优惠,则二套房与首套房基本享受到同等待遇,对于需求端的刺激将是不言而喻。

不过,总体来看,目前多数银行对二套房政策还相对保守,并趋向于结合银行的风险控制考虑来调整其利率政策。融360调查发现,目前二套房利率仍然以基准利率上浮10%作为主流利率,共有432家银行执行此利率,占全部527家银行总数的82%。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在成都14家主流银行中,除成都银行、中国银行对二套房贷给出1.05倍的利率外,其余12家银行的二套房利率依旧保持在基准利率上浮10%,即5.94%。

事实上,上述融360分析师认为,从近12个月全国首套房和二套房平均利率走势来看,不管是首套房和二套房,都呈现连续下行的趋势,特别是4个降息的节点,下行趋势更加明显。但从降幅来看,二套房贷款利率的幅度低于首套房利率降幅。在利率的优惠方面,鲜有银行打破陈规,敢于提供基准利率及以下的银行很少,且“试水”心态明显,一旦发现没有更多的银行跟进,又悄悄地将利率调回基准上浮的状态。

基于此,上述融360分析师指出,二套房政策将迎来整体宽松期,利率下行空间较大。伴随着楼市回暖的契机,未来可提供二套房基准利率甚至优惠利率的银行会越来越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