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商品房成交同比涨2% 楼市回暖后该如何保温?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2日 【字体:

前4月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 较全国高6.8个百分点

5月以来,成都链家地产的销售经理陈龙舟,比以前忙多了。“现在一天有十四五组人看房,新政前也就三四组。”他介绍,约两天就能完成一笔交易,较新政出台前翻番。

陈龙舟的忙碌,得益于我省房地产市场回暖。省住建厅近日公布数据显示,受房产新政等利好影响,今年1月至4月,我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384.59亿元,同比增长 14.3%;销售面积1858.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增速比1至3月提高1.3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房价没有出现大起大落。

房价平稳、交易活跃,有益于惠民生、稳增长。那么,该如何为回暖的房地产市场“保温”?

省级新政:

确保第一时间落地,已在21个市州全面执行

才看到“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的新闻,第二天询问商业银行,就发现最低首付款比例已由不低于60%降低至40%,这让巴中市居民王悦惊喜不已——政策落地如此之快,让她的购房计划得以提前实现。

4月以来,省住建厅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房地产新政,涉及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放宽转卖二套房营业税免征期限、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等领域。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房地产新政并非“救市”,而是将二套房购买信贷和税收等政策回归到常态化。在杜鸣房地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张志伟眼中,新政极具“含金量”:“降低贷款门槛、减少交易费用,客观增强了老百姓住房购买力,释放居民改善性需求。”

“含金量”虽高,不落地亦没有效果。为此根据省政府安排,省住建厅自本月起连续开展督查工作,督促指导各地落实房地产新政情况;同时就各地房地产市场“去行政化”工作开展情况展开专项检查,全面清理“限购”、“限价”、“90/70”等限制房地产市场发展政策。

截至目前,省级部门近期出台的所有房地产新政,已在省内21个市州全面执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