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部分房企酝酿涨价 三四线楼市降温难改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31日 【字体:

本周楼市热闹依旧,政策方面,天津对个人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降低首付款比例并提高贷款最高限额,截至目前,已有超百个城市发布了公积金新政。在楼市利好政策的利好作用下,一些城市的交易量开始提升,有部分开发商开始酝酿涨价。房企方面,融创28日宣告,因股份买卖若干先决条件未达成,融创决定终止收购佳兆业。

5月25日 广州日报 过百城市公积金政策松绑 三四线城市楼市降温难改

据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消息,天津自5月25日起对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进行调整,降低首付款比例并提高贷款最高限额。记者发现,2015年至今,已经有超百个城市“不约而同”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业内人士认为,公积金政策调整代表了2014年以来的第四轮房地产刺激政策开始继续升级,预计后期,更多的楼市救市政策会继续出台,刺激政策对一二线城市相对影响较大,而三四线城市目前来看,整体降温的趋势依然难以改变。

5月26日 证券日报 一线城市5月卖地不足百亿元 沪卖地面积12个月负增长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但土地市场上的住宅用地供应规模也在明显紧缩。据中原地产研究部向《证券日报》记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萎缩。截至5月24日,一线城市合计签约土地出让金额仅为40.79亿元,业内人士估计,在5月份余下的最后一周,卖地金额几无可能超越前3周,这将是2014年以来,一线城市首次出现单月卖地金额不足百亿元的局面。

不过,一线城市住宅用地减少供应背后,并不是楼市的冷清,反倒是地价不断创新高。不敢在三、四线城市冒险的开发商全面回归一线城市,这种争夺导致地价不断高涨。以上海为例,截至今年4月底,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已经连续12个月负增长,但土地成交均价却创下自2010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

5月27日 中国新闻网 部分楼盘酝酿涨价 业内称或引发购房者抵触心理

近期,楼市在多项利好因素拉动下正逐渐回暖。数据显示,五月份截止到目前,一、二线城市住宅签约量上涨明显,库存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不过,当前楼市转暖的好景或许不会维持长久,市场成交量上涨的背后,开发商也试探着涨价。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5月18日-24日),其监测的十大重点城市共有56个项目开盘,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4.31%,价格继续呈现小幅回升。其中,44个老推新项目中有一半出现价格上涨,此外的12个纯新盘项目,价格也整体呈现上涨或持平趋势。

在一二线城市库存压力仅略有缓解,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仍严重的背景下,开发商涨价时机是不是有点早?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院严跃进认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贸然涨价,可能会引发购房者的抵触心理,甚至进一步加剧库存压力。”

5月28日 经济参考报 房地产市场量价快速回升 需警惕新一轮房价快速上涨

从3月底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等一系列房地产政策措施接连出台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很多城市商品房成交量迅速扩大,价格也有所回升,个别城市成交量创近年来新高。但专家表示,我国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趋势值得关注,需警惕新一轮房价报复性反弹影响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记者调研发现,在中央一系列刺激政策以及地方配套措施的作用下,各地房地产市场正呈现快速回暖的趋势,特别令人担忧的是,库存大幅消化后房价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北京市二手房共成交17282套,环比上升58.4%,同比上升126.9%,创下两年来单月网签量新高。4月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5318元,环比上涨2.9%。

5月29日 新京报 融创终止收购佳兆业 预付款将分两批收回

根据昨日融创中国复牌公告称,因股份买卖若干先决条件未达成,收购中的股份要约、期权要约以及可转债等要约条件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因为双方不推进股份买卖。而上述股份买卖涉及向郭氏家族购买25.29亿股份,约占佳兆业全部股本的49.25%。

在此之前,融创已经支付的23.25亿元将于年内分两批收回。根据公告显示,佳兆业须于2015年5月29日或之前将总数为11.625亿港元的款项,即预付款的一半,退还给要约方;而剩下的11.625亿港元亦须在2015年12月28日前,连同根据《终止协议》条款计算的利息一并全数退还给要约方。

有分析认为,此前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和佳兆业主席兼执行董事郭英成的交锋,主要集中在佳兆业的年报问题和境外债务重组问题。双方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拉锯。而佳兆业年报迟迟未能披露,使得孙宏斌不得不放弃收购佳兆业的计划。事实上,早在3月24日,孙宏斌在香港举办的发布会总结称:“再大的买卖也仅是买卖,不会为一单生意去让公司承担风险。”不过融创并未公开对放弃收购原因作出解释。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