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不动产登记恰逢央行降息楼市怎么走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02日 【字体:

新年伊始,房地产市场好不热闹。《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今日起正式实施,个人住房信息登记联网时代来临。与此同时,央行决定自今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再次为投资者“发红包”。业内人士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认为,对房地产市场而言,不动产登记和央行降息两个政策总体上具有对冲性质,前者促使房价面临下调压力,后者降低资金成本则会促使房价上涨。后者短期刺激作用大于前者长期预期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二者都对刚需购房者形成了保护,楼市基本面将迎来不同程度回暖。

随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推进,近日在济南、郑州、北京、上海等地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神秘业主”抛售二手房源现象。另有专家表示,当前降息通道已经打开,后续继续降息的可能性较大,一二线城市楼市可能出现小阳春,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全面回暖可能性不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5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