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王泗镇:新庆社区出实招 办实事惠民生

作者:文军 张雪婵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30日 【字体: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邑县王泗镇新庆社区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走家串户,了解群众诉求,出实招、办实事、惠民生,高效率硬化群众期盼的村道,并积极拓宽困难群众就业门路,用实际行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大邑县王泗镇:新庆社区出实招 办实事惠民生

硬化道路 25天让期盼变为现实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社区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意见。了解到老百姓希望硬化村道,社区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多方筹集资金40余万元,于3月6日动工硬化全长1200余米的村道。4月初,一条宽3.2米的平整水泥路竣工了,贯穿了该社区25个社,惠及170余户700多人。 “以前路没有硬化,从镇上坐三轮回来要6元,现在只要3元啦。”村民揭永富满心欢喜地说,他今年70岁了,一直盼望早日能走上平坦的水泥路,现在愿望变成了现实。

减负加就业 切实助农增收致富

此外,该社区党支部还积极为困难家庭人员寻找就业门路,切实帮助其增收致富。据该社区主任万学琴介绍,社区的兴和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专业种植大棚西红柿、苦瓜、丝瓜的劳动密集型、技能要求不高的涉农合作社。经过社区党支部沟通协调,目前已有20多位困难家庭的“40”、“50”人员到此务工。“一个月都能挣到1600多元,政府帮了我一个大忙。”该社区困难村民、55岁的马玉珍感激地告诉记者。

同时,为切实减轻农户负担,社区党支部经调查研究决定每年从集体经济组织——王泗镇农产品自产自销市场管理收益中拿出32479.16元,为全社区1159.97亩耕地统一缴纳每亩28元的水利费,实实在在地为农民群众办实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