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保障房将柔性退出 公租房成主流保障方式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4日 【字体:

本月20日,成都推出了最大规模的3296套公租房源,开始接受市民申请。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以后每年都将建设并推出公租房房源。今年公租房的建设目标为1.2万套,占全市各类保障房建设目标任务的50%以上,将成为保障房的主流类型,同时成都还将建住房保障柔性退出机制。

今年建1.2万套公租房

根据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10月,成都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7.2万套,竣工并推出各类保障性住房9万套。全市已发放租赁补贴7470户,其中新增1027户。

2010年,成都开始试点公租房,主要在工业园区和产业集中发展区,保障对象也主要以新就业职工为主,定向解决他们的居住问题。刚刚推出的3296套房源则主要面向社会家庭、单身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

“主要采取集体合租的方式,尽量提高使用效率。”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租房将成为一种主流的住房保障方式。据透露,成都今年公租房建设目标是1.2万套,全市各类保障房建设的目标任务为2.2万套,公租房占到各类房源的50%以上。

根据国家的政策要求和住房保障的主要调整方向,每年都将建设公租房,解决阶段性的住房困难,经适房将成为补充品种。

保障房建柔性退出机制

“住房保障要公平,但市民经济状况又在动态变化,怎么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住房保障的一个主要门槛是申请对象的收入水平,随着收入增长,不符合保障标准的应该退出,让给更需要保障的人。目前,廉租房有年审制度,每年要对住房和收入进行复核,符合条件的住在里面,不符合条件的按规定要退出。

为了让退出更人性化,成都将推行保障房柔性退出机制。比如说,如果保障对象不再符合廉租房的条件,但还在公租房的保障范围内,仍可以住在之前的这套住房里,但租金需要按照公租房的标准来收取;再过一年如果这个保障对象的年收入超过公租房的覆盖范围,仍然可以住在这套住房内,但房管部门将在一个过渡期内按照市场价格来收取租金,过渡期内,市民可以到外面租房,然后搬离。

更多关于成都 保障房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