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推出近3300套公租房 年收入10万以下家庭可申请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25日 【字体:

如果你刚大学毕业想找房屋过渡,如果你是年收入10万元以下的无房家庭,下月起就可以正式申请公租房了。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成都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已正式出炉,主要覆盖家庭年收入10万元以下(单身居民年收入在5万元以下)符合条件的三类人群,中等及中等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等都可提出申请。这是成都首次规模化地推出政府公租房。

3类人群 都可申请

中等及中等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满足收入限制条件):

条件1:家庭人口两人(含两人)以上,其中主申请人具有中心城区正式城镇户口;

条件2:在中心城区无自有产权住房。

(同时,年满35周岁,年收入在规定标准以内,具有中心城区正式城镇户口,在中心城区无自有产权住房个人也可以申请。)

新就业职工 (满足收入限制条件):

条件1:具有中心城区正式城镇户口,大中专院校或职校毕业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

条件2:在中心城区无自有产权住房的可以提出申请。

外来务工人员:

条件1: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成都市居住证,主申请人在中心城区工作

条件2: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并交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

3个项目 供你选择

记者了解到,本次成都大规模推出的公租房房源近3300套,涉及包括东锦瑞苑、翠屏北里和竹林居3个项目,户型有单间、套一、套二、套三四种可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个项目都将于明年初交付使用,预计申请者可在明年春节后搬进新家。对于较受关注的房型面积及租金标准,该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相关链接

成都住房保障体系

据了解,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方式是我市住房保障体系中梯度保障方式的一种,它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一起构成了成都“无缝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

何谓公租房?

公租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种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