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探秘西岭雪山原始森林三:登顶戏子岩 美景扑面来

作者:文军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08日 【字体:

探秘西岭雪山原始森林三:登顶戏子岩 美景扑面来

9月15日是“穿越原始森林·探秘森林自然资源及森林摄影采风活动”的第四天,本刊记者随拍摄小组队员登顶戏子岩。

9月的西岭雪山无人区,时而烈日高照、晴空万里,时而云雾缭绕、朦朦胧胧。队员们徒步在原始森林,基本都是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丛林间穿越,从低山区到高山区,沿途可见原始的森林风貌,有高山气象、险峰怪石、奇花异树、珍禽稀兽、叠水浅滩、飞瀑流泉等景观。

当天清晨,从大本营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攀爬,队员们登上了天然的观景平台——戏子岩顶峰。站在海拔约为3800多米的戏子岩顶峰,大雪塘、四姑娘山、贡嘎山的秀美景色尽收眼底,队员们纷纷按下快门,记录这里最美的风景。此时,天刚破晓,东方碧蓝的天空中,在靠近地平线那儿横抹着一道直直的银光,把云与天区分开来,太阳从棉花团似的云海中逐渐露出圆圆的笑脸,照射着起伏的群山,顿时让人心胸开阔,精神为之一振。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西岭雪山的云海由低云组成,上半年以层积云为主,下半年以积状云和层积云相媾而成,与其他地方的云海大不相同。这里山峦叠嶂,群峰耸立,大多在海拔3000米以上,峰高云低,白浪滔滔,云海中浮露出许多岛屿,犹如浮舟一般,使人不禁想起诗人赵朴初 “天著霞衣迎日出,峰腾云海作舟浮” 的诗句来。

美丽的风景、良好的生态得到充分保护,缘于我县“生态立县”战略的深入实施。从2000年起,我县相继实施了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和自然保护区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全县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管护面积达95万亩,退耕还林工程退耕面积达5万亩,建成各类林业产业基地15万亩,2012年全县林业产业总产值达9.45亿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