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金融支持:芦山地震灾区房贷首付最低10%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31日 【字体:

昨日,央行官网下发通知,要求金融系统做好芦山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金融支持与服务工作。

央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灾区的信贷投放,对灾区实施倾斜和优惠的信贷政策。具体包括增加对灾区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对灾区金融机构发放的支农再贷款,在现行支农再贷款利率基础上下调1个百分点,重点用于支持受灾地区农房重建。对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执行倾斜的准备金政策,下调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另外,在个人房贷方面,央行规定降低地震灾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和首付款比例。灾区居民在灾后购置自住房的贷款利率可适当下浮,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6倍,最低首付款比例为10%,具体利率水平和首付比例由商业银行根据贷款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各档次均优惠1个百分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