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都好人”花水湾高仕福第6次向灾区捐款 大部分为社保金

作者:牟乃红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07日 【字体:

汶川大地震、湖南水灾、贵州冰雪灾害、玉树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等发生后,家住花水湾镇温泉社区3社的“破烂王”、“成都好人”高仕福累计捐出了3万多元的现金。“4·20”雅安芦山地震又一次牵动了高仕福的心,5月3日,他多方打听、辗转来到县红十字会,将带着浓浓深情的8000元现金送到了红会,捐给芦山灾区群众。

“成都好人”花水湾高仕福第6次向灾区捐款

屡献爱心的他以收废品为生

高仕福是一位普通农民,多年来,靠捡垃圾、卖废品为生。他的四妹高素琼告诉记者,小时候家里人多,一家9口人,身为老大的高仕福很小就出去打工,背煤炭、做零工,什么挣钱干什么。后来,姊妹都大了,纷纷结婚成了家,唯独大哥高仕福还是孤身一人,直到50来岁才成家。

高仕福的家里散乱地堆放了很多杂物,空气中甚至还有淡淡的霉味。有线电视接收器的指示灯不时闪烁着,看起来仿佛是家里唯一一件新家什。一件蓝色的工作服、一条灰色的裤子、一双军用胶鞋,这是他常年的穿着。每天天刚亮,他就骑着三轮摩托车前往西岭、出阝江、三坝等地沿途叫卖、收废品。他经常忙起来,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很多时候就是将就啃点随身携带的干粮。

然而,他就这样将辛苦收废品挣来的钱,一分一厘地积攒起来,零钱凑成整钱,一次次地捐给灾区。高仕福说,家里的经济虽不宽裕,但比起灾区,还算安稳。所以只要听说哪里受灾了,哪里有了困难,他就会力所能及向灾区同胞伸出援手。这次捐出的8000元现金他整整凑了1年,其中有大部分还是自己的社保金。

把爱心坚持到底

其实早在去年,高仕福的妻子竹素华就患病先后在温江第五人民医院、县医院和悦来镇公立卫生院住院就医。由于多种疾病缠身,再加上已年逾花甲,虽四方求医,但竹素华的病并不见好转。因为经济条件和精力有限,高仕福只好将老伴带回花水湾公立卫生院医治,每天输液、输氧缓解疼痛。

当天,高仕福到县红十字会捐完款后,便匆匆地赶回了医院。一进病房,他就对老伴嘘寒问暖,给老伴按摩浮肿的手、脚,并喂老伴吃干粮。高仕福说,自己都大半年没怎么收废品了,精力都要用来照顾老伴了,收废品的量越来越少了。“我家离医院几里路,每天吃过早饭就把老伴送到医院输液,并托医护人员代为照看,我就抽空去收废品,下午又将老伴接回家,然后洗衣、煮饭。” 高仕福说,虽然老伴看病花了不少钱,但一说到捐款,老伴就立刻表示赞成,并催促自己赶紧去。
“我们有房住,有社保金,比起灾区人民幸福多了,应该尽力帮助他们。”竹素华说,自己有病在身,老高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自己,夜里要起身多次帮自己翻身、按摩,自己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所以老高愿意做什么,她和女儿都很支持他。在花水湾名人酒店上班的女儿得知高仕福捐款的事后表示,“爸爸捐款的钱是他自己辛辛苦苦、省吃俭用存下的,他愿意怎样支配我都支持。”

去年,年满60岁的高仕福开始领社保金,每月900多元的社保金让他感激不已。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自己真是吃不愁、穿不愁,自己做的都是平凡小事,他要尽心尽力把爱心坚持到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