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第二届“安仁博物馆月”完美落幕

作者:陈雪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19日 【字体:

旗袍美女秀一场 古镇韵味更浓了

)婀娜多姿,风姿绰约,在时而激越时而舒缓的音乐声中,穿着各式旗袍的大学生美女在安仁公馆老街游客中心舞台上款款踱步,惊艳了小镇上的游客。今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在川师影视学院旗袍秀专场展演、四川省博物院“大篷车”流动博物馆走进安仁、“3+2”书驿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中,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成都文旅集团和成都安仁文博旅游发展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二届安仁博物馆月完美收官。文博展览、文艺表演、摄影大赛等活动的集中举办让民众真切感受到安仁博物馆小镇的文化特色和独特韵味。

“大篷车”流动博物馆开进安仁

今日是第37个世界博物馆日,本年度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在这个节日里,四川省博物院携手成都文旅集团将“大篷车”流动博物馆开进著名的安仁博物馆小镇。

本次展览是流动博物馆巡展的第48站,精选了12件馆藏珍品,12件国宝级文物“1:1”复制品,4幅张大千高仿画作等实物与观众近距离接触,现代陈展方式与历史记忆美妙碰撞,完美契合本年度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

复古红色车身的“大篷车”贴合了古镇韵味,现身游客中心广场后,立即吸引了不少目光。沿着钢架梯子拾阶而上,亮堂的车身里别有洞天,正中一个展台里摆放着近代仿明代四神铜镜、清仿六朝薛晋侯铜镜、汉代杜尹珍奇镜等6个古时女子梳妆打扮的铜镜,另一个展台摆放着鸭形水注、铜鼠、铜壶等馆藏珍品。旁边展出的是十二生肖玉镯、芙蓉花瓣纹金碗、嵌错云水纹铜壶等西周、战国、宋朝出土文物的复制品。张大千的4幅画作――双雀图、龙门图、黄山云海图与仕女拥衾图的仿作悬挂右侧,引得不少人游客驻足赏玩。

“大篷车”旁边,来自安仁中学的高中生在现场学习制作拓片,汉代画像砖上铺了宣纸,再喷洒清水,铺上毛巾轻拍,将拓包沾上墨汁,放纸上碾压,不一会儿,一副简单的拓片就制作好了。现场还有绘画表演、有奖知识问答,小镇一下了热闹了。“班上30多个学生以后都要考美术专业,今天带他们来见识一下。”在现场向画家讨要了一幅梅花图的高中教师王华兴如是说。

川师美女旗袍秀让游客大饱眼福

今日,来自川师影视学院的大学生在安仁公馆老街为游客奉上一场视听盛宴。舞蹈、独唱等节目表演完后,热情的游客终于等来了压轴节目――旗袍秀专场。音乐声响起,13位美女穿着各式花色的旗袍,或鲜艳繁复,或素净淡雅,各执团扇、折扇、油纸伞、笛子,一一登台,缓缓走到舞台最前面,站定,微笑,一抬头,一转身,尽显民国风情,都如婀娜的江南女子,优雅大方又不失活泼。精美的旗袍秀展演引得台下观众伸长了脖子,一阵猛拍。

“在国际博物馆日这天,我们专门结合安仁浓郁的民国风情带来了旗袍秀展演,旗袍本身就有浓郁的古典美,这下更加增添了安仁的独特韵味。”手拿相机的活动负责人一介绍完,又忙着给旗袍美女们拍照去了。

此外,安仁公馆老街上的刘元琥公馆里还举办了“美丽大邑”摄影大赛启动仪式。雾中古刹的空灵、鹤鸣道源的玄幻、西岭雪山的苍茫,大邑的美景等着摄影爱好者来捕捉。安仁“3+2”书驿还举办了一场高规格的文化讲座《对话公馆――从大观园到刘氏庄园》,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省建筑设计院白今讲述建筑造型多样的刘氏庄园的岁月变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